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中国制造业PMI重回扩张区间
2023-10-02 09:54:4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一项官方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工厂9月份的活动有所增多,这是6个月来的首次,使一系列表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已经企稳的指标又多了一个。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9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从原来的49.7%升至50.2%,略高于此前的预测。

近几个月来,中国决策层宣布了一系列旨在支撑经济增长的措施,包括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降低房屋贷款利率以及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的措施。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9月30日报道,中国的制造业活动从今年4月以来首次恢复扩张,这进一步表明部分经济领域正在重新找到立足点。

中国国家统计局30日称,制造业PMI从8月份的49.7%升至本月的50.2%,超出了经济学家的预期,回升至50%以上的扩张区间。9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从8月份的51%升至51.7%,也高于彭博社民调的预测中值。

投资者和分析人士一直在寻找证据,证明中国最近采取的刺激措施支撑了经济复苏。今年的经济复苏受到消费者和企业信心疲软以及房地产危机的挑战。随着中国寻找支持经济增长的途径,该国在放宽货币政策的同时,地方政府的基础设施贷款也有所增加。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杨宇霆说:“PMI数据强化了我们的观点,即经济开始企稳。一个亮点是对购进价格的解读表明通缩压力至少有所缓解。”

最近的一些指标表明,经济放缓最严重的时期已经见底。8月份工业利润出现了一年多来的首次增长,同时出口下降有所缓解,信贷增长超出预期。(编译/潘晓燕 许燕红)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