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浙江日报评论员:勇立潮头 永立潮头
2023-10-08 12:13:59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勇立潮头 永立潮头——十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一步一履见初心,一枝一叶总关情。9月20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深入农村、商贸市场、陈列馆、文化园区等进行调研,为浙江广大干部群众带来巨大鼓舞、指明清晰航向、赋予崇高使命。连日来,全省上下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总书记留下的足迹印迹、交谈时的亲切话语、对浙江的殷切期望,都将化作浙江勇立潮头、永立潮头的强劲动力和坚定信心。

信心源于方向上的掌舵领航。发展成绩的充分肯定、把脉定向的精准点题、着眼长远的战略考量、先行示范的殷切期许,让我们明晰了“明天往何处去”。信心也源于伟大事业的美好前景,让我们坚信“明天一定会更好”,一起奔向共同富裕的美好明天。立足新起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这宝贵的信心为“帆”,蓄满斗志,保持清醒,坚持实干,不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

要有“弄潮儿向涛头立”的精气神。古往今来,钱塘江大潮奔腾不息,浙江人凭借着一股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弄潮”精神奋勇向前。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就曾指出:“浙江老百姓聪明,干部精明,出的招数很高明。其背后是浙江的人文优势,是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浙江精神’在起作用。”这次考察浙江,总书记再次赞赏浙江基层创新。多少次,浙江人就是靠着这种“不知放弃为何物,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气神,突围困境、闯出迷雾。如今,更要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包括红船精神,以及浙江精神,拿出弄潮儿的胆识和魄力,中流击水、勇往直前,向着新征程上的道道难关挺进。

要常怀谦虚审慎的“警醒感”。踏浪而行的胆识固然重要,放低身段、戒骄戒躁更是“与浪共舞”的定力所在。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总书记语重心长地提醒道:“要实事求是、步步为营、稳扎稳打,一定不要有标新立异、好大喜功、‘放卫星’、作秀出彩的思想。”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谆谆教诲,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防止政绩冲动,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豪不自满、昂扬不张扬、务实不浮躁,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无论是“勇立潮头”还是“永立潮头”,根子始终是“干在实处”。对“八八战略”20年如一日的坚持,让浙江冲破了“先天的不足”和“成长的烦恼”;“千万工程”入千万家,造就了浙江乡村的万千气象、万千形态……无数事实表明,唯有脚踏实地地干、驰而不息地拼、不遗余力地闯,浙江才能在新起点上昂首阔步、逐浪潮头。干,就要把手头的大事、当下的要事办好,在经济恢复“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中勇挑大梁、率先闯关;更要志在长远、不畏艰难,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在科技创新、共同富裕、改革开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党的建设等重要课题上破题建功;立足新征程,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大力实施三个“一号工程”,不断达成创新领跑、改革弄潮、开放争先的实绩,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

勇敢立潮头、永远立潮头,不是喊得轰轰烈烈的口号,而是浙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坚守。过去我们能基于此创造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未来我们也定能靠着勤劳、智慧、创新和始终如一的坚守,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满园春色的发展成效和广大人民真实可感的发展成果。

【来源:潮新闻  作者:浙江日报评论员  编辑:方熹】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