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这就是我本人” Q版漫画让“小青荷”看到自己
2023-10-08 12:13:59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志愿者“小青荷”服务场景 蔡美兰供图

浙江在线10月7日讯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落下帷幕。今天,在杭州桐庐亚运分村,临别之际,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的亚运“小青荷”高铭,用四天时间,以Q版漫画的形式,为一同默默服务的“小青荷”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这组漫画中,Q版人物配上荷花、祥云、马等国风元素,既可爱又新潮。每一组漫画绘制了两类不同组别,共11个领域的志愿者形象,画风清新可爱,让人耳目一新。

“Q版‘小青荷’的形象也太可爱了,好喜欢。” “漫画里对于每个领域的志愿者都描绘得非常到位,满满的细节感。”……Q版漫画引起了现场“小青荷”们的共鸣,并不时发出“这就是我本人”的感慨。

“服务亚运会,是人生中最珍贵的机会,也肯定是一段最难忘的经历。”高铭说,希望用漫画记录亚运服务点滴,讲述“小青荷”的亚运故事,这也是送给亚运会最好的记录。

志愿者“小青荷”服务场景 蔡美兰供图

其实,这组漫画只是“小青荷”们的一个缩影。

在杭州亚运会的赛场内外,到处都有志愿者“小青荷”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和周到的服务给所有人带来了温暖与美好。

这些“小青荷”是从报名的31.7万人中层层筛选、优中选优,通过线上报名、初选、面试、通用培训、场馆培训、岗位培训和服务保障测试赛等,最终脱颖而出的3.76万名志愿者。

数据显示:截至10月3日,“小青荷”累计上岗志愿服务37.8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长336万小时, 收到了110余封来自各代表团、技术官员、媒体记者、现场观众发来的感谢表扬信。

志愿者“小青荷”服务场景蔡美兰供图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包勇  编辑:方熹】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