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专精特新看中国 | 送政策强帮扶,助力小企业闯出大名堂
2023-10-08 21:26:41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浙江在线讯 中小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是保就业的主力军,近年来,椒江一批中小企业大胆创新,摸索出了一条走向“专精特新”的发展之路。

浙江一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石英晶体谐振器产品国内供应总量在细分领域排名第2位,其生产的PMX308、PMX405、PMX406塑封贴片在全球细分市场中独一无二;

浙江新顺发缝纫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手提封包机产量全球领先,自主研制的智能钉扣机获6项专利;

浙江杰克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经济型随动数控磨床,将国外进口200万元起步的高端工业机床价格降至50万元左右,填补了该领域国内高端机床的空白,夺得了国际市场话语权;

台州安耐杰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自愈式低压并联电容器(高谐波补偿率混合式动态无功补偿装置),填补了国内高谐波混合式无功补偿领域的短板;

……

现如今,一个个掌握“独门绝技”、拥有“拳头产品”的椒江“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正茁壮成长,成为补链强链、促进技术创新以及推动椒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送政策强帮扶

助力催生发展动能

近年来,椒江加强自主创新,坚持“专精特新”发展导向,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政策上,椒江对新增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隐形冠军”企业,分别一次性奖励100 万元和35 万元。被认定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单项冠军产品的,分别给予100 万元、50万元奖励。积极发挥产业资金扶持作用,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对连续两年实际地方贡献为正增长,且上一年度实际地方贡献增幅排名前15%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每家奖励10 万元。

同时,围绕“省创新性中小企业—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隐形冠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生态体系,同步建立种子库,对“种子”企业建立“一人一企一档”,依托企业服务平台,安排专人“点对点”开展服务,指导企业补短提升,培育一批椒江企业的中坚力量。

“贴心专员”周到服务

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在帮扶上,一方面深入摸排融资需求,构建银企对接平台,为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另一方面,根据企业差异化需求,选取一批退出现职领导、在职领导干部、中层干部,组成精兵强干,全面开展“万民干部助万企”精准服务活动,成为服务企业的“政企联络员、诉求吹哨员、政策信息员、政务服务员、安全监督员、发展参谋员”。各助企专员深入企业,以更加贴心、更加优质的服务,切实为企业发展精准把脉、对症开方,全面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自“双万”活动开展以来,共走访企业1200余次,集中解决、答复企业走访反馈问题近500个:其中为12家企业解决用地难题;帮助近百家企业协调物资运输,发放全国通行证380余张。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赵阳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