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从“大写意”到“工笔画”丨马尔代夫梦之桥
2023-10-11 13:47:11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市中心最热闹的花园里,阳光在墙面洒下斑驳树影,一座大桥跨海而立。这是画家阿米尔在2016年创作的一幅大型壁画。

作为全球负有盛名的海岛度假地,马尔代夫却有自己的烦恼——没有桥。岛屿间唯一的通行方式就是乘船,一旦遇到极端天气,交通就会中断。

拥有一座跨海大桥,将首都马累与机场岛及临近岛屿相连,是马尔代夫人民世代的梦想。但在承载力不均、地质酥脆的深海中建造跨海大桥,在世界范围内也从未有过先例。

2014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马尔代夫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马两国共同商定修建马累-机场岛跨海大桥,并将大桥命名为“中马友谊大桥”。

为了记录这座大桥的诞生,画家阿米尔萌生了在墙上画下大桥的想法,他要将来自中国的“工笔画”定格在 50 米长的壁画上。

而此时,在两公里外的嘎杜海峡上,中国建设者正与惊涛骇浪斗、 与高温高湿斗、与复杂地质斗……

2018 年 8 月 30 日,历时两年零八个月,马尔代夫首座跨海大桥建成了。大桥正式通车的那天早晨,成百上千辆摩托车聚集在桥头,人们兴奋地等待着“首航”体验。

中马友谊大桥串联起马尔代夫的三座岛屿,打通了马尔代夫首都经济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中马友谊大桥通车5周年,阿米尔再次拿起画笔,他要为大桥画幅新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编辑:钟一鸣】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