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重磅视频|万里长江万里情
2023-10-13 10:47:01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image.png

万里长江,从世界屋脊出发,穿过高山峡谷,汇百川终入大海。

长江的保护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长久的牵挂。

登大坝、乘江船、访农家……

一次次深情眺望,一句句殷切叮嘱,总书记情牵母亲河保护,指引高质量发展。

广阳岛是长江上游面积最大的江心生态岛。

2016年前,这里曾被列为重点开发区域,岛内原有生态系统遭到破坏。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后,重庆叫停广阳岛原有的房地产开发,进行重新定位和规划。广阳岛迎来新生。

湖南岳阳依江傍湖,拥有湖南境内全部163公里长江岸线和洞庭湖50%以上的水域面积。2016年之前,岳阳市君山华龙码头一度成为砂石转运搅拌站。

2017年,华龙码头等非法砂石码头被全部取缔并进行江滩复绿。

四川宜宾依水而建,砂石、煤等资源丰富。过去,这里无序开采严重,一些地方几成“废地”。

2021年,宜宾市在辖区内扎实推进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变“废”为“宝”。

长江禁渔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决策。

只有把绿色发展的底色铺好,才会有今后发展的高歌猛进。

2020年12月,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年产钢突破1亿吨,成为全球最大规模钢铁企业。一条长江,串起入海口的宝钢、下游的马钢和中游的武钢。

滚滚长江水见证了老工业基地宝山“由黑变绿”“由重变轻”的转型发展之路。

承载新使命,长江浩荡前行。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进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新时代的长江正奏响新的澎湃乐章。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