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易炼红到浙江大学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2023-10-13 20:30:46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10月13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他所联系的浙江大学,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摄

易炼红到浙江大学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深学笃行 感恩奋进 勇立潮头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潮新闻讯 13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他所联系的浙江大学,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与浙大师生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感人场景,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易炼红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深情大爱、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量身制定的“八八战略”带来的精彩蝶变,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重要要求等方面,与在校师生作了深入交流。他说,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主题教育开展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和杭州亚运盛会举办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是对我们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面对面指导、手把手指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赋予了浙江“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的新定位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的新使命,又一次在关键节点上为浙江指路引航,对浙江走好奋进征程作出了战略考量和战略定位,指引我们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交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出色答卷、精彩答卷。

易炼红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笃行、感恩奋进、勇立潮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要对标“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的重要要求,回答好“根本出路如何打通”的重大问题,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一体建设教育科技人才强省,加快育才聚才进度,加快探索新领域、开拓新机遇、抢占新赛道、激活新动能;对标“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先行示范”的重要要求,回答好“鲜明标识如何擦亮”的重大问题,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着力缩小“三大差距”,大力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对标“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续写新篇”的重要要求,回答好“内在动力如何激发”的重大问题,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力实施三个“一号工程”,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标“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的重要要求,回答好“底蕴精髓如何彰显”的重大问题,做好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文章,着力推进全域文化繁荣,建设高水平文化强省;对标“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回答好“根本保障如何强化”的重大问题,结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树牢正确政绩观,健全完善干部担当作为激励机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党员干部做到既“勤政”又“廉政”、既“干事”又“干净”。

易炼红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浙江大学责无旁贷、大有可为。希望浙江大学勇争一流、敢于超越,塑造硬核力量、加快打造科技创新高地,融入共富场景、加快打造智库赋能高地,放大体制优势、加快打造校园治理高地,扛起文化使命、加快打造文明风尚高地,加强政治建设、加快打造高校党建高地;希望广大浙大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殷切期望,以清澈的信仰照亮青春、火热的奋斗点燃青春、卓越的追求成就青春、务实的作风磨砺青春,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跑出自我人生的最美风采,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上扛起独特使命、展现一流担当。

宣讲前,易炼红参观了浙江大学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二十年办学成果展。

王成、赵承、任少波、杜江峰参加宣讲会并参观成果展。

浙江大学机关部门、各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共千余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宣讲会。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翁浩浩  编辑:黄紫薇】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