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易炼红会见莫桑比克总理马莱阿内一行
2023-10-21 21:51:03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10月2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在杭州会见了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莫桑比克总理马莱阿内一行。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image.png

2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在杭州会见了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莫桑比克总理马莱阿内一行。

易炼红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6500多万浙江人民对马莱阿内总理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莫传统友谊深厚,是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真朋友、好兄弟。在习近平主席和纽西总统的引领推动下,中莫关系步入历史最好时期,堪称中非世代友好的典范。总理阁下此次到访浙江,充分体现了对发展浙江省和莫桑比克友好关系的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在浙江工作时为浙江量身制定了“八八战略”这一省域发展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20年来指引浙江发生了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精彩蝶变,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发展活力越来越足,城乡环境越来越美,共富步伐越来越稳。浙江与莫桑比克渊源深厚、友谊绵长,有着扎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浙江愿与莫桑比克一道,携手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特别是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进一步推动地方高层交往,持续拓展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共同推动双方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打开新局面、再结新硕果,为中莫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作出更大贡献。

马莱阿内代表莫方感谢浙江的热情接待,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瞩目成就表示钦佩,并对杭州亚运会圆满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莫中两国相互信任、友好相处,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着密切交往与合作。此次到浙江访问,有助于加深我们对中国和“一带一路”倡议的了解,也有助于让大家进一步深化对莫桑比克的了解,为深化莫中双边关系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莫桑比克在农业、矿产等方面拥有丰富资源,我们将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浙江交流交往,在共建“一带一路”大背景下,深化农业、工业、能源、基础设施、交通、港口、教育、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促进莫桑比克经济多元化发展,共同推动莫中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莫桑比克工业和贸易部部长莫雷诺、外交与合作部副部长贡萨尔维斯、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副部长班泽、驻华大使古斯塔瓦,省领导王成、卢山,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王贺军参加会见。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翁浩浩   编辑:汪浩】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