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下姜村拿下联合国大奖!亲历者:申报的每个词都有理有据、反复斟酌
2023-10-22 14:45:03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潮新闻报道 “太激动、太开心了,当看到下姜村的姜丽娟上台获颁那一刻,我和同事们都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我们早就守候在与前方联动的微信群,全程截图作为留念。”昨天晚上,当记者联系上一位参与下姜村申报世界最佳旅游乡村过程的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人员时,能听到电话另一头激动的声音。

10月19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公布2023年“最佳旅游乡村”名单,32个国家的54个乡村最终脱颖而出入选,其中包括了浙江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与陕西朱家湾村、江西篁岭村、甘肃扎尕那村等4个中国乡村。值得一提的是,下姜村是继2021年安吉余村之后,浙江第二个获评世界“最佳旅游乡村”的村子。同时,浙江也成为全国唯一有两个村庄入选的省份。

“安吉余村前两年已经获评,再让一个浙江的乡村获得这个称号,这份荣誉实属不易。”这位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年4月份起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淳安县、枫树岭镇和下姜村等部门共同开始准备申报材料。

据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要求提供的申报资料都很有针对性,而且每个问题的回复都被要求控制在150个-200个英文单词,再组成只有12页的PPT和2分钟以内的介绍视频,这需要提炼出最精确又最有说服力的数据和文字。例如文旅业态如何促进本地文化传承,甚至包括适龄青年入学率、村庄的女性从业者比例等等。每个问题都需要认真研究并整理资料,成稿后翻译成英文,再一字一字地扣减单词数量。可以说,上报材料的每个单词都经过了反复斟酌。

“力推下姜村站上国际舞台,就是要展示中国乡村通过发展旅游产业,能够让每一位原住民充分享受到幸福生活、让本地文化得以延绵传承,并为世界乡村旅游的多元发展提供新样本。”这位相关人员表示,下姜村的入选是“千万工程”实施二十年的最好印证!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周丰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