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易炼红赴温州检查指导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并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23-10-25 21:10:10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10月25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温州瑞安市华峰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弘扬新时代“四千”精神、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赴温州检查指导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并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

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

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达到新高度

25日,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温州瑞安市,走访重点制造企业和特色农业项目,检查指导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并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深入人心,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干在实处、善作善成,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达到新高度。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指出,浙江要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企业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易炼红实地走访调研。华峰集团有限公司以高分子新材料为主业,是国内最大的聚氨酯制品企业。易炼红考察企业展厅,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情况。他勉励企业传承创业精神、增强创新韧劲、发扬务实作风,进一步做精做优、做大做强主业,依靠科技创新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用好“地瓜理论”、坚持高水平走出去与高质量引进来有机统一,坚定信心、奋力拼搏,朝着“千亿华峰,百年老店”目标不断迈进。瑞立集团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销售汽车零部件、轨道车辆零部件的企业。易炼红考察企业实验中心、智能化车间等,了解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他希望企业对标一流、立志超越,进一步提升研发能力,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放大优势、形成特色、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浙江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贡献更大力量。

10月25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温州瑞安市莘塍街道滨海十万亩花椰菜基地,考察了解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努力绘就全域共富新画卷情况。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瑞安市滨海十万亩都市田园新天地项目以“农业+游玩+观赏+文创”为主线,打造城、田、产紧密融合的现代都市农业公园。易炼红实地考察滨海现代农业科技服务中心、花椰菜产业基地,了解农村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改革、推进全域共富等情况。易炼红指出,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先行示范和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续写新篇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求,结合实际深化“三位一体”改革,以机械化操作、标准化种植、工厂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提升农产品质量,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农民群众更多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

易炼红在检查指导和调研时强调,温州是民营经济发达的地方,要牢牢把握新一轮重大发展机遇,引导动员广大民营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提升创新能力,切实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研发活动全覆盖,在科技创新上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多成果,为温州民营经济再展雄风、再创辉煌提供强有力支撑。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深入开展,温州市县两级党委要切实担起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出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

省领导王成、柯吉欣参加检查指导和调研。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翁浩浩  编辑:汪浩】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