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亚运日记:16天 遇见你
2023-10-27 20:04:00 来源:浙江卫视
分享到:

image.png

2023年9月23日晚上8点,我会记住这个时间。那一天,我看了一场科技与艺术的盛宴,那一刻,你在烟花中绚烂开幕,我与你在“大莲花”相遇。

这场亚细亚的大party,45个国家和地区11830位运动员和5711位随队官员都来见证,创下了历史上参赛国家最多的记录。我记得,只有32人参赛的叙利亚,获得了2次热烈的掌声。

你说,为了这场全球瞩目的国际赛事,邀请了很多“特别”的朋友来助兴。我把他们写进了日记。

如果多一张门票,我能不能跟你一起走?10月1日,国庆这天,我是那与你赴约的29万分之一。人来人往,这届亚运的“票房”已远远超出预期,6.1亿,也有我的一份。

这一天,四季青的邵女士,接待了10多个“外国团”,8个小时以后,小店到账“5万+”。因为你的邀约,四季青又火了一把,2000多位外国游客,在这里消费了200万+。

还有三个火出的“圈”……其中,一个“圈”,就卖出了这个数。三个“圈”做加法,有超过4000000笔交易。

我没有想过,有一天,你的徽章,成了我们的“顶流”。

这几天,我的脖子沉甸甸的。再逛逛,还是再逛逛。亚运村、媒体村、大街小巷特许商品店……17个品类近1500款特许商品接力开卖,光“三小只”就又卖出了7.6亿。

亚运的秋天,是一个充满收获的遍地黄金的季节。旅游,也是势在必行的。在你的6座举办城市,景区单日消费最高涨了2.7倍,大家刷卡的动作,也开了1.7倍速。

你是充满荣耀的,赛场响起201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15项新世界纪录由你见证。

想你的风,还是吹到了“大莲花”。200多个小时以后,我们还在这里,心相约,梦闪耀。

【来源:浙江卫视  作者:  编辑:汪浩】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