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2023年浙江网络文明大会在杭举行 共建共享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2023-11-22 12:57:20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陈嘉梁)21日,2023年浙江网络文明大会在杭州举行。本次大会以“浙里阳光——共建共享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广泛凝聚各方资源和力量,以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加快推进浙江网络文明先行区建设,为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撑。

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和互联网大省,近年来,浙江全方位发动政府部门、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网民等多主体,共建共治共享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浙江期间,赋予浙江要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的重大使命。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浙江将充分激发多主体创建活力,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集成资源力量、突出主攻方向,全力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的网络文明标志性成果。准确把握网络文明建设的方位定位,结合浙江实际,努力走出一条网络文明建设的新路子。创新谋划浙江网络文明建设的实招硬招,深入实施“先进网络文化建设行动”,进一步厚植网络文明理念,加强网络内容建设,推进网络生态治理,出特色、出亮点、出成果,努力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贡献浙江样本。

本次大会还举办了2023年浙江省“争做中国好网民”接力活动启动仪式,发起“争做中国好网民”浙江倡议。

据悉,浙江已经连续8年举办“争做中国好网民”接力活动,持续推动网络素养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积极培育小小好网民、青年好网民、职工好网民等系列品牌,形成了人人争做好网民的浓厚氛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陈嘉梁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