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易炼红主持召开基层干部座谈会:懂基层工作 知基层冷暖 向基层学习 为基层服务
2023-11-22 20:50:24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11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基层干部座谈会,面对面倾听基层干部的切身体会和真实心声。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在基层干部座谈会上强调

懂基层工作 知基层冷暖 向基层学习 为基层服务

潮新闻讯 基层是距离群众最近的地方,基层干部是做好基层工作的骨干力量,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22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基层干部座谈会,面对面倾听基层干部的切身体会和真实心声。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与关于加强基层工作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落实“执政重在基层、工作倾斜基层、关爱传给基层”重要要求,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立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基层干部的鲜明导向,大力营造懂基层工作、知基层冷暖、向基层学习、为基层服务的浓厚氛围,激励推动广大基层干部更好扛起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使命担当。

省领导王成、傅明先,中央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出席座谈会。

11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基层干部座谈会,面对面倾听基层干部的切身体会和真实心声。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座谈会上,县(市、区)党委书记代表李坚、乡镇党委书记代表张春华、“老乡镇”代表王忠兴、村干部代表鲍鑫、社区干部代表金美凤、中小学负责人代表李培明、基层医院负责人代表吕忠、基层国企负责人代表郭锦荣等结合工作实际发言。大家围绕扎实践行“三个基层”、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助力乡村振兴、创新基层治理等主题直抒胸臆、畅所欲言,分享开心事、诉说舒心事、反映烦心事,并就为基层赋能减负、优化考核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易炼红认真聆听、不时回应互动。他说,大家的发言情真意切、鲜活生动,意见建议真实反映了基层和群众呼声,要逐项梳理、认真研究,真正把意见建议转化为有效举措和实际成效。

易炼红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基层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浙江基层干部特别有情怀、扎根基层不怕苦不叫苦,特别能担当、勇往直前不畏难善破难,特别会干事、千头万绪有办法有章法,特别重形象、从严律己有底气扬正气,为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易炼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赋予浙江“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的新定位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的新使命,进一步传递了大抓基层、重抓基层的强烈信号。我们要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殷殷嘱托和对基层的深厚情怀,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光荣感,深刻把握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赋予了基层工作“明方向、树导向”的新自觉、“创先例、抢先手”的新动能、“当窗口、把关口”的新内涵、“应变化、求变革”的新要求,把基层基础工作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中。

易炼红强调,要全面提升基层干部能力素质,时时坚守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政治过硬的明白人;事事担当为民,用“大脚掌”丈量民情、“好机制”解决民忧、“新办法”汇聚民智,了解群众所思所想、知晓群众安危冷暖,自觉做民呼我为的贴心人;处处实干争先,树牢正确政绩观,激发干事精气神,增强防范风险敏锐性,自觉做善作善成的勤奋人;人人勤廉立身,把握好“风”和“腐”、“情”和“理”、“亲”与“清”的关系,做到干净加干事、干事且干净,自觉做新风正气的带头人。

易炼红强调,要积极回应和及时解决基层工作遇到的困难问题,真正做到一切有利于夯实基层基础、调动基层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基层干部成长发展的事情,我们都不遗余力、全心全意地办好办实,为基层干部安心干事、放心打拼创造更优环境和更好条件。要聚焦破解基层干部“成长瓶颈”,让基层干部有奔头、更吃香;聚焦缓解基层干部“考核焦虑”,真正做到考实考准考严考公正;聚焦克服基层干部“问责恐慌”,进一步形成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正导向、正能量;聚焦减轻基层干部“负重包袱”,让基层更有动力、有精力、有能力干工作抓落实。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结合开展“夯实基层、服务基层、关爱基层”专项行动,不断增强基层干部的荣誉感成就感归属感。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