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中国蓝观察 | 汇聚全球 “朋友圈” 力促数字贸易务实合作
2023-11-22 20:50:24 来源:中国蓝新闻
分享到:

中国蓝新闻讯 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将于明天启幕,本届数贸会汇聚全球800多家数字贸易企业,全球数贸“好友”齐聚杭州,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今天,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第二届数贸会的外宾们陆续抵达杭州。与第一届相比,本届数贸会参展企业国际化率超过20%,主宾国芬兰和南非,更首次派出了大规模的参展团队。

南非大使馆公使 巴仕迪:南非的13家公司将参展数贸会,我们期待在数字贸易领域同中国有更紧密的合作。

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贸易和创新领事米卡一下车,就向记者展示起自家展位,10多家芬兰企业将带来工业物联网、5G等领域的技术和成果。明天,米卡领事还将率领15家本国设备制造商、软件公司等,与17家中国企业,探讨智能城市、新零售等领域的合作机遇。

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贸易和创新领事 米 卡:芬兰是首次参加数贸会,我们有一个很大的展位,期待在接下来的展会期间,在杭州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

不仅两大主宾馆充满期待,本届数贸会设有四个专业馆,数字贸易链主型企业占参展企业总数四成以上,呈现出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的新特点。在今年新设的丝路电商馆里,首次参展的拉美电商巨头美客多就准备在展会期间,一口气举办13场交流活动。

美客多中国区市场公关负责人 张 超:打开一个大门,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数贸会,也能接触到更多优质的中国品牌。

聚合全球力量深化合作,在今天率先举行的配套活动现场,杭州市商务局首次与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签订合作备忘录,将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探索。

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投资与贸易委员会信息与通信技术经理 古 尔:杭州将向巴基斯坦输送电子商务领域的投资者,我们也想要从中国输送到我们省的科技中汲取养分。

蒙古数字发展与通信部部长顾问 德穆伦:展望未来,我们看到许多合作的可能性。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