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潮评丨盛世中国一直有你的故事
2023-11-23 20:54:51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潮新闻 一只锈迹斑斑的军用水壶上,刻着“孟广泰”字样,另一只钢笔笔尖上,刻有“人民”二字……这些都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遗物。阔别故土70余年,今朝终回家。11月23日,运-20接迎、歼-20护航,第十批25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和335件遗物回到祖国。

“小时候课本里的人回来了!”有网友这样说。直播画面中,当年那些意气风发的年轻面庞不时闪回。73年前,上百万中国军人奔赴战场保家卫国,共有19万7千多名英雄儿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其中很多人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他们说,我们在这里吃雪,是为了祖国人民不吃雪;他们说,我们的躯体属于自己,但生命属于祖国……志愿军战士们义无反顾,心中只怀有一个信念,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和平再次消散,绝不能让自己的子孙后代活着战火与纷乱中。于是,他们选择了无畏前行。73年后,硝烟已逝,山河无恙。归来吧英雄,看一看今天华夏大地的万家灯火多么明亮。盛世中国,一直有你们的故事。

最高礼仪,致以最高的敬意。2014年3月28日,一架专机从韩国仁川国际机场起飞,这架专机的“乘客”,就是首批在韩437位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10年时间,我们一次又一次用最高礼仪,迎接英雄回家。今年11月23日,运-20专机抵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后,机场以“过水门”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每批烈士遗骸回国,从机场到陵园30多公里的沿途,都会有许多沈阳市民走上街头,目送车队经过城区,表达对英雄的深深敬意。他们不畏强敌、血染疆场,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社会当永记他们的功勋。国旗盖棺,战机护航,以高规格礼仪接英雄回家,体现了中华民族崇尚英雄、尊重英雄、敬畏英雄的民族品性,也将激发人们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热情。

永远铭记,是为了精神的赓续,也是为了提醒今人更加珍惜和共同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精神坐标,而铭记是对英雄精神最好的赓续。对英烈最好的纪念,就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让今天的和平更持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深切缅怀先烈,强调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

“我这次回家,每次出门上街,都有人对我点头微笑,他们不认识我,但是认识我身上的军装。”电影《长津湖》中,这句台词曾感动很多观众。当年为国出征,如今魂归故土,一去一回正是家国。安息吧英雄!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陈东】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