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数贸之夜”发布行业四大榜单 数字贸易潜力人物Top10揭晓
2023-11-24 21:43:20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见习记者 杨博)11月23日晚,“人间天堂·数贸之夜”活动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现场发布了数据跨境流动杭州首批示范企业、2023数字贸易潜力人物Top10等四项重要榜单,现场不仅有“数字主持人”登台主持,还有获奖者的“数字分身”分享获奖感言。

“数字主持人”登上舞台后,首先对数据跨境流动杭州首批示范企业进行发布。杭州集聚了全国三分之二以上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平台,其中包括阿里巴巴、亚马逊等30余家数贸头部企业。自2022年9月1日起,《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办法》正式施行,杭州首批共17家企业完成评估,申报数量及评估通过数量居全国首位。

数据跨境流动杭州首批示范企业见习记者 杨博 摄

在2023数字贸易潜力人物Top10揭晓中,CoralGloba珊瑚跨境创始人兼董事长徐杭、Flexport飞协博亚洲董事总经理高学亨、凯尔特亚洲创投管理合伙人刘烨来、香港大学创新及资讯管理学教授沈海鹏、中国(杭州)直播电商(网红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应中迪5位获奖人物以“数字分身”的形式,来到现场讲述获奖心得。另外5位获奖人物为强脑科技创始人兼CEO韩璧丞、PingPongCEO陈宇、得物创始人兼CEO杨冰、同盾科技创始人蒋韬、ATM Capital创始人屈田。

2023 全球数字贸易行业企业Top100榜单的评选,由福布斯中国独家调研完成。本次评选重点面向全球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非上市企业及公开报名的3个类型企业,从企业财务数据、产品或技术信息、劳动纠纷及法律诉讼、负面舆情监控等多维度展开评选。

2023全球数字贸易行业Top100榜单 主办方提供

2023中国数字贸易企业百强榜企业的参评范围是在数字贸易领域开展业务的中国企业,主要领域涵盖数字技术类企业、数字内容类企业和电子商务类企业等,从经济实力、创新潜力、融合能力、产业聚力四个维度构建评估指标体系,并结合《“十四五”服务贸易发展规划》及中长期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导向,以更科学全面地评估企业数字贸易发展的综合水平。

2023中国数字贸易企业百强榜见习记者 杨博 摄

活动中还举行了中国数贸港启动仪式和2023全球数字贸易创新大赛颁奖仪式,现场一批杭州数字贸易重点项目成功签约,数贸会数字贸易联盟、数贸会数字贸易智库揭牌成立。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