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广东省政府代表团来浙考察 易炼红王浩会见代表团一行 王伟中率团考察
2023-11-25 20:03:48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11月24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在杭州会见了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率领的代表团一行。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广东省政府代表团来浙考察

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携手谱写浙粤合作新篇章

易炼红王浩会见代表团一行 王伟中率团考察

11月24日至25日,广东省政府代表团来浙考察,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24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在杭州会见了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易炼红、王浩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6500多万全省人民欢迎广东省政府代表团的到来,并向广东长期以来给予浙江改革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易炼红说,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引领者,是开风气之先的排头兵。近年来,广东全省上下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以“再造一个新广东”的闯劲干劲拼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心系“国之大者”的站位、深化改革开放的定力、推动创新驱动的高招、培育壮大实体经济的举措上为我们树立了学习榜样和对照标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为浙江量身制定了作为省域发展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的“八八战略”,20年来指引浙江发生了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精彩蝶变,民营经济充满活力,数字经济势头良好,城乡秀美如画,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当前,浙江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浙江和广东的交流合作基础坚实、空间巨大、前景广阔。我们愿和广东一道,全力以赴推进深化交流合作,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文交流上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赢发展,携手畅通区域协作“大通道”、打造对外开放“大平台”、激活创新驱动“大引擎”,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多贡献、展现更大担当。

11月24日上午,广东省政府代表团考察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及重点实验室。潮新闻记者 余勤 摄

王伟中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浙江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施“八八战略”、“千万工程”20周年,我们这次来就是要认真学习浙江在践行“八八战略”、推进“千万工程”、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在之江大地循迹溯源,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近年来,浙江始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前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产业发展之强、协调发展之优、生态人文之美、改革开放之活,令我们印象深刻、深受鼓舞。当前,广东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浙江先进经验,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全力抓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希望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省合作走深走实,强化粤港澳大湾区与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协调联动,加强与浙江在科技创新、数字经济、海洋经济、装备制造、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合作,携手拓展经济纵深,为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在浙期间,广东省政府代表团走进杭州市、湖州市、嘉兴市,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考察了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西溪园区、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省市场监管局、安吉县余村村、南湖区凤桥镇联丰村等。

浙江省级领导王成、徐文光、邱启文、李岩益、姚高员、任少波、杜江峰,广东省领导张虎、王曦、张新、陈良贤等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翁浩浩 余勤  编辑:吴阳杰】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