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王浩在省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上强调 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2023-11-25 20:03:48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25日上午,省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在杭州召开,省长、省安委会主任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要求更严、标准更高、追责更重导向,举一反三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风险、遏重大、控较大,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徐文光作工作部署,卢山、张雁云、杨青玖、柯吉欣、姚高员、汤飞帆出席会议。

王浩指出,岁末年初是事故易发期、高发期。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覆盖、全闭环,铁措施、铁手腕,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把隐患消除掉、把风险管控住。要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全方位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涉海涉渔、危化品、工矿、旅游和城市运行等重点领域,以及燃气、自建房等薄弱环节,确保问题一点不漏、一项不漏,全部排查整治到位。要聚焦消防事故易发多发的“九小场所”,以及大型商业综合体、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基层应急消防治理体系建设,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要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隐患不排查、问题不整改就是事故”“隐患没有排查出来是失职、排查出来没有整改是渎职”,刚性落实《浙江省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认定规定》等制度,切实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余勤  编辑:吴阳杰】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