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易炼红:充分发挥财政金融作用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11-27 20:53:05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易炼红在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财政金融作用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浩刘捷出席

2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易炼红主持召开十五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扣“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加强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协同落实,充分发挥财政金融作用,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浩、刘捷、徐文光、邱启文、张雁云等省委财经委员会成员出席,柯吉欣列席有关议题。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及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有关部署情况,全省财政、金融等情况汇报,并分别进行认真研究讨论。

易炼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防范与进取相结合,采取更加积极主动、有效应对变化的举措,聚焦重点、服务实体、全面监管、高效协同防风险,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推动循环增畅、服务增值、降本增效,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金融的需求;进一步完善相关方案、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党政同责、地方部门齐抓格局,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提高认识、把握方向、守正创新,坚持保重大、强激励、促均衡,进一步完善财政体制,优化支出结构,真正把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更好发挥财政支撑保障作用。要积极应对、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推动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

易炼红强调,推动工作关键在抓落实。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谋划财经领域重大战略、作出重大决策的根本前提,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财经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整体推进合力,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翁浩浩  编辑:吴阳杰】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