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易炼红调研省审计厅:以高质量审计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贡献力量展现担当
2023-11-28 20:25:08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11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审计厅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调研,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调研省审计厅时强调

以高质量审计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贡献力量展现担当

28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审计厅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调研,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把审计工作与规范行为、推进工作、助力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有效作为,以高质量审计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贡献审计力量、展现审计担当。

在省审计厅,易炼红走访有关处室,了解审计推进重大科创平台建设、审计机关审计监督与组织部门干部监督贯通协同推进情况等,并与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

11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审计厅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调研,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在听取省审计厅工作汇报后,易炼红充分肯定省审计厅各项工作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重要要求,为浙江审计工作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财富。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赋予浙江“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新定位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新使命。全省审计机关要全面对标明方向,增强做好审计工作、强化审计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机关的格局站位,以敢审敢严、敢于亮剑的政治担当确保令行禁止、威慑常在;找准服务大局的职责定位,把经济监督放在首位,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权力规范运行、反腐倡廉中发挥重要作用;明确示范引领的先行方位,推动审计理念、方式、内涵、机制变革跃升。

易炼红强调,要主动作为强担当,精准有力保障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审计监督“破题求解”助力科技创新,探索回答好如何既严格依法审计又审慎包容创新的命题;以审计监督“扩面下沉”助力共同富裕,在看好和推动用好民生资金中彰显为民情怀;以审计监督“精准穿透”助力改革开放,注重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发现问题、找到根源、提出建议;以审计监督“牵引推动”助力文化建设,为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提供有力支撑;以审计监督“常态震慑”助力涵养政治生态,一体推进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

易炼红强调,要固本提能展风采,用心呵护、持续擦亮“国家审计”“浙江审计”金字招牌,始终把审计精神作为“立身之基”、创新规范作为“立业之本”、自身建设作为“立信之要”,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内化于心、深化于行、转化为效,进一步塑造职业精神、夯实专业能力、树立勤廉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省领导邱启文参加调研。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高明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