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宁波舟山港重大集疏运项目开工建设 王浩宣布开工
2023-11-28 20:25:08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28日,宁波舟山港重大集疏运项目开工仪式在梅山港口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疏港大道及公路联通桥工地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出席并宣布开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关于建设世界一流强港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要求,大力实施世界一流强港和交通强省建设工程,加快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强有力支撑。

集疏运体系是世界一流强港“硬核”力量的关键支撑,也是长期制约宁波舟山港发展的“卡脖子”瓶颈。此次集中开工的条帚门30万吨级进港主航道、梅山港口疏港大道、甬台温高速改扩建、北仑灰库建设工程和半山堆场建设工程等项目,涉及多种集疏运方式,总投资135亿元。项目建成后对于完善宁波舟山港集疏运体系、加快打造世界一流强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王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胸怀全局、放眼长远,牢固树立“今天的重大项目,就是明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理念,不断强化“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导向,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强项目谋划储备,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重大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谋划实施一批战略性、支撑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建立“近期可实施、长期有储备、定期可滚动”的项目库,实行常态储备、分类管理、动态调整。要突出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围绕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进一步扩大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投资。要强化服务保障,盯紧盯牢项目进度,一切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各类企业健康发展。

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是经济发展的根基所在。开工仪式前,王浩专程来到宁波市北仑区,调研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申洲国际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针织服装制造商和销售商,近年来该公司依托宁波舟山港国际枢纽港优势,积极拓宽货物对外出口量,大力抢占国际市场,出口额连续多年位列全国服装行业首位。王浩走进公司展厅、数字化工厂控制室和高端面料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品牌发展、生产研发、市场营销、产业升级等情况,对企业在纺织领域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纺织和服装产业是我省传统优势产业、重要民生产业,也是我省打造“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和标志性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企业抢抓机遇、聚焦主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路子,不断提高智能制造水平,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彭佳学、柯吉欣、汤飞帆参加开工仪式或调研。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高明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