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视频爆火!百万粉丝博主来杭州,被这事彻底惊到!公开喊话:杭州你这样让人家很难做啊
2023-12-14 18:10:26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本人实名点赞杭州!”昨天,网络博主@航海林俊杰发了条视频,一下子在网络上爆火。

image.png

这位博主在视频里说,自己前两天来杭州,结果在高速上车子趴窝。他刚在路边停下车不到20秒,高速交警的电话就来了!10分钟后,拖车就赶来把自己的车子拖走了。这一系列闪电操作,已经让博主很是惊讶,但随后的事让他彻底“蒙”了:就在自己盘算着费用时,师傅居然告诉他:拖车免费,不用钱!

回去之后,还处于震惊中的他去网上搜了下,原来从2020年开始,浙江省内车子遇到故障或事故不能移动,救援拖车都是免费的!

“杭州你这样合适吗?让其他兄弟很难做啊!”视频里,他还笑着调侃了下。

留言区下方,全国各地网友纷纷表示:太羡慕了,建议全国推广!而浙江网友则淡定却不失骄傲地留下四个字:常规操作。

记者今天从杭州高速交警了解到,这位博主所说的事情,发生在12月11日杭长高速百丈收费站附近。当时他把车停下后,高速四大队的交警在后台监控中立马就捕捉到了异常,之后立即打电话过去询问,得知车辆抛锚后,他们很快联系拖车前去施救。十分钟不到,拖车就来到了现场。

这种让博主深感惊讶的处理效率,其实对于高速交警来说真的是“常规操作”,因为每天他们都是这么干的。

浙江省内,故障或抛锚车辆拖车免费!

万一遇到突发状况,记住“有事找警察!”

事实上,浙江省内高速救援免费的事情,我们已经报道过好多回了。

2020年9月1日起,《浙江省公路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依据《条例》第五十条规定:高速公路上的清障、救援工作由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负责实施,接受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组织和调度。对停留在主线上的故障车辆、事故车辆,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应当及时免费拖曳、牵引至最近出口外的临时停放处,司乘人员应当予以配合。

对于这条规定,有些初来乍到的朋友可能还不知道。遇到车辆故障时,可能会六神无主,甚至通过百度寻找所谓“救援队”,不光容易受骗上当,问题也没法真正解决。

所以大家记住,万一大家在省内高速遇到突发情况,千万别慌,马上报警!关键时刻,警察叔叔最靠谱!

网友评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