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书写浙一年丨以亚运荣光 见活力浙江
2023-12-22 12:32:00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上,汪顺与数字火炬手共同点燃亚运主火炬 潮新闻记者 姚颖康 摄

举世瞩目的杭州亚运会,被亚奥理事会评价为“有史以来最好的亚运会”,这是杭州和浙江的荣光。16天的“杭州时间”,交出了“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盛会答卷,成就了亚洲体育运动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燃,不仅是赛场上的氛围,更是赛后的发展态势。

亚运之燃,始于八年蓄势“薪火”相传。在盈满桂香的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我们见证了汪顺和数字火炬手“弄潮儿”共同点燃主火炬塔,通过数实相融,亚运圣火第三次在中国熊熊燃烧,浙江数字技术和先进制造的“硬核”实力由此展现。

亚运之燃,兴于赛场内外同频共振。竞赛场馆内,我们目睹了200多项赛会纪录、亚洲纪录和世界纪录诞生,“中国军团”收获历史性成绩;走出赛场,浙江人民开门迎客,从志愿者到碳中和,全民参与展现东道主风采。

亚运之燃,盛于赛会之城能级提升。伴随着亚运场馆向社会开放,我们迈入了全民共享的后亚运时代。各承办城市的体育场地让全省人民享受到亚运“惠”红利,接踵而来的国际体育赛事,正持续放大亚运综合效应。

透过亚运会,世界认识了活力浙江,看到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数贸会、良渚论坛、湘湖对话……后亚运时代的对话与交流,让世界看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城市范例。

透过亚运会,世界还将见证浙江不断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精彩故事,成为世界观察现代中国和未来中国的一扇重要窗口。我们相信,这一燃,光焰不绝。

【潮新闻+】

新年寄语

杭州亚运会对我来说是“突破极限”,但走下亚运领奖台,就意味着踏上新的“出发台”。

亚运会的辉煌成绩,将为我们在巴黎奥运会继续“劈波斩浪”夯实基础。从杭州到巴黎,中国体育的每一步仍须脚踏实地走下去。在即将迎来“三十而立”的2024年,我会全力以赴,怀揣梦想和热爱,继续冲一把拼一次,希望浙江泳军也能在巴黎再创佳绩!

——汪顺 中国男子游泳队运动员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张梦月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