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0℃下的浙江 有他们在守护
2023-12-22 23:03:16 来源:中国蓝新闻
分享到:

中国蓝新闻讯 这两天,浙江多地的最低气温达到了0℃以下,在刺骨的寒风中,仍然有不少户外工作者,坚守一线,守护在被需要的地方。

凌晨四点,杭州萧山机场气温降至零下5℃,静悄悄的停机坪上,除冰师高远和同事迎来了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刻,他们要确保始飞航班顺利出港。冒着风雪,围着一架飞机,在6米高除冰车斗中,他们不停调整吊臂长短、喷射除冰剂。

一个半小时,高远完成了多架始飞客机的除冰工作,刚坐下来,还没来得及吃碗泡面,又接到了新任务。一架客机临时要求起飞,他必须要在最快时间内,完成冰渣清除。为了提升效率,这次他直接手持除冰枪,尽管戴着手套,不一会儿双手就肿得发红。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机务放行员郑金华介绍说,因为低温,有些工作人员整夜都没有合眼。

截至12月21日,在本次寒潮中,杭州萧山机场三天内已累计完成航班除冰雪作业215架次,没有一个航班因寒潮影响而取消。

在风力十足的沿海区域,一群码头建筑工人每天都要直面海风,进行颇具挑战性的施工作业。

置身于毫无遮挡的引桥,刺骨的冷风不仅为工人们带来了体感上的寒冷,也让他们手中的钢筋水泥都愈显冰凉。工人们每天都要坐上一个镂空的吊笼,从码头转移到停泊在海上的货轮上,然后进行材料码放,吊钩安装等作业。

在还未完全成型的码头平台上,七八十位工人有扎钢筋的,有做桥墩维护。当施工的场景架设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刺骨的寒风在耳边呼啸,再简单的操作都变得不那么容易。

现场管理员许军告诉记者,潮水涨上来就没法作业,要赶潮水,有时候到吃饭时间了,工人也要把工作干完以后才能去吃饭。“这段时间太冷,项目部也准备了集装箱,码头上也有,后面也有,大伙可以让工人在里面避避风。”

天气越冷,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的巡线人员也越忙了。嵊州部分山林出现较严重冰冻,影响了电网安全。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组织7个供电所、输变电运检中心等部门,派出18支巡线分队,50多名特巡人员奋战在山区线路、变电站的各个角落。

有的巡线人员要拎着重重的电锯,冒着雨雪爬山,清理线路通道,移除枯死倒伏的毛竹、树木。有的工作人员要对设备进行检查和测温,用红外线测温器对公用变压器端口测温,掌握主变、电力电缆、断路器、隔离开关等设备引线和接点运行状况。还有特巡人员,把夜间巡线测温、防寒潮特巡等工作常态化,同时通过无人机巡检、人工观冰等手段,确保第一时间获取线路覆冰情况信息,全方位、全过程做好寒潮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