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反响丨勇担使命开创新局,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
2023-12-22 23:03:16 来源:中国蓝新闻
分享到:

中国蓝新闻讯 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了5年来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效。总书记强调,浙江要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赓续历史文脉,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这让云和县委宣传部部长颜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我们建县比较晚,才五百多年历史,但是我们文明的历史是源远流长。最近两年挖掘出来的遗址,从新石器时代晚期,然后到商周,到汉朝宋代,其实一直绵延不绝。我们感觉这方面可以深挖,作为中华文明的一个缩影,把它推介出去。”

近年来,浙江不断推出文艺精品。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歌剧《红船》等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越剧《枫叶如花》获第十七届文华大奖……800多件浙产文艺精品入选全国大展或获评重大文艺奖项。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广胜说,

“我们要实施新时代的文艺精品的创优工程,一部文艺作品,它首先要围绕人民群众的需求,要符合这个艺术规律,要有体现时代精神,但是它同样要回应、顺应人民群众的需求。所以我们就是围绕怎样打造既叫好又叫座的舞台艺术作品,我们要重点下功夫。”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守卫表示,将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为契机,积极参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浙江探索“十大行动”,锚定文艺工作的新方位,找准文艺创作的新坐标,在推进“两个结合”中打开文艺创作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要聚焦时代主题,加强重大题材文艺创作;聚焦文艺派风,推动创作机制系统重塑;聚焦人才培养,激发文艺队伍活力;聚焦文艺惠民,以艺术乡建助力共同富裕。聚焦以艺通心,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更多具有世界眼光、彰显全人类共同价值、引发国内外受众共鸣、具有浙江辨识度优秀文艺作品走出国门,传播好中国声音。”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