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王浩在绍兴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接待信访群众: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主动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2023-12-22 23:03:16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王浩在绍兴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接待信访群众

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主动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潮新闻讯 21日至22日,省长王浩在绍兴市新昌县、嵊州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到嵊州市社会治理中心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主动力,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王浩深入调研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捷昌线性驱动科技公司生产的智慧办公和医疗康护控制系统,广泛应用于办公家具、医疗护理等领域,已获得多项授权专利,产品畅销全球。王浩对他们取得的技术创新成果表示赞赏,他说,我们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结构转型升级,就是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供给创造、引导消费需求。希望企业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智能驱动技术研发,推出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让科技更好造福于民。中财管道科技公司是国内塑料管道行业龙头企业,企业负责人介绍,虽然今年建筑类管道产品销售下滑10%,但市政类管道产品需求上扬了30%,企业对完成今年目标和明年增长充满信心。王浩为企业发展点赞,勉励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及时对产品进行更新换代,进一步加大市场拓展力度,不断提升价值链、增强竞争力。海威汽车零件公司今年开工建设的新能源汽车车身一体化生产基地项目,将采用16000 吨超大型压铸岛,全面提升生产工艺和自动化水平。王浩详细了解生产研发和项目建设情况,希望企业大力培养、吸引和用好优秀科技人才,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为我省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贡献积极力量。王浩还调研了嵊州市良种繁育场,他指出,创新是企业持久发展的核心,希望广大企业坚定创新制胜、创新破局的决心定力,咬定青山、苦练内功,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实现更大更好发展。各级政府要抓实抓好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2条”精准落地,切实为企业在发展上解忧、环境上解压、政策上解惑、帮扶上解渴。

镜岭水库先行工程是国家水网的重要骨干结点工程,位于曹娥江主流澄潭江上,建成后将发挥防洪、供水、灌溉、发电等综合功能。王浩现场听取水库规划建设情况介绍,要求统筹好水库建设、移民安置、生态保护等工作,努力提升水利工程综合效益。在甘霖镇施家岙村,王浩详细了解越剧传承工作和当地的民俗文化、小吃文化。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更好传承延续历史文脉。要加快文旅深度融合,打造文化消费“爆款”,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赢。

22日下午,王浩来到嵊州市社会治理中心,接待约访群众并看望慰问信访工作人员。两批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高速公路噪音污染和秸秆禁烧后处置成本增高等问题。王浩耐心听取群众意见,仔细了解其中缘由,深入研究解决办法。他说,噪音污染防治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要抓紧解决好群众燃眉之急,在高速公路沿线针对性设置降噪挡光设施,做好小区绿化降噪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噪音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举一反三做好类似问题全面排查整改,建设“宁静小区”,持续优化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王浩指出,抓好秸秆禁烧、加强秸秆综合利用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秸秆综合利用向专业化生产、集约化利用、产业化经营转型,真正变废为宝,让农民得到更多实惠。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