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易炼红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感恩奋进再出发守正创新强担当 奋力书写新时代浙江文化繁荣兴盛新篇章
2023-12-22 23:03:16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image.png

12月22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感恩奋进再出发守正创新强担当

奋力书写新时代浙江文化繁荣兴盛新篇章

刘捷出席

潮新闻讯 22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易炼红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牢记“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殷殷嘱托,感恩奋进再出发、守正创新强担当,加快建设高水平文化强省、奋力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奋力书写新时代浙江文化繁荣兴盛新篇章,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刘捷、彭佳学、邱启文出席会议,赵承主持。

易炼红指出,这些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打造了一批具有浙江特色、全国影响的标志性新成果,为省域现代化先行提供了强大文化软实力支撑。浙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厚积薄发、蓄积成势、累积蝶变,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八八战略”指引浙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励新致远、走在前列。

易炼红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做到坚定正确立场、融通重大观点、掌握科学方法的高度统一。深刻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凝铸民族之魂、夯实执政之基,开启了文化强国的新征程;开辟必由之路、迈向飞跃之境,标注了“两个结合”的新高度;统合古今之变、回答时代之问,展开了文明形态的新图景;展现大党大国之姿、架起交流互鉴之桥,打开了美美与共的新局面,以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排头兵的自觉,在吃透基本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明确实践要求、做到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易炼红强调,要以知浙江、为浙江、兴浙江的文化自觉,进一步把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时代方位和发展定位,带着“回望文明深处”的敬畏感认同感、深入思考何以“是浙江”的深层逻辑,带着“守望文明薪火”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解读何以“兴浙江”的基因密码,带着“瞻望文明高地”的使命感奋进感、深入回答何以“最浙江”的实践命题,全面展现浙江担当,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理论引领力、舆论传播力、价值凝聚力、文化服务力、窗口影响力、安全守护力;主动塑造浙江形象,让浙江的“美”看得见摸得着、浙江的“好”叫得响传得开;广泛汇聚浙江力量,奔着“人心”去、聚着“人气”干、引着“人流”走,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磅礴伟力;引领助力浙江先行,让优势成胜势,做到勇敢立潮头、永远立潮头。

易炼红强调,要扎实推进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重点任务,奋力扛起新的文化使命,以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浙江探索“十大行动”为主抓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在学用贯通、研究阐释、宣传普及上聚焦用力;形成主流思想舆论强大声势,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树立社会文明实践良好风尚,立起价值风向标,弘扬道德好风尚,打造文明金名片;推进精神生活共富先行探索,在赓续历史文脉上展现担当,构建文化遗产大保护格局,在文艺作品创作上勇攀高峰,在公共文化服务上提档升级,在发展人文经济上融合创新;推动国际传播能力加快跃升,发挥特色平台优势,拓宽流量传播途径,做好文化出海文章;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管好管牢工作阵地。要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改革创新,倡导好学能文,建强人才队伍,树立勤廉导向,确保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始终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坚强堡垒。

全省各设区市党委主要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高校、企事业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省级宣传文化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