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说“闻”解字·总书记的2023|情暖百姓家
2024-01-02 16:13:2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到:

image.png

“孩子的抚养教育,年轻人的就业成才,老年人的就医养老,是家事也是国事,大家要共同努力,把这些事办好。”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殷切嘱托。

家,会意字,从宀从豕。《说文解字》说:家,居也。

家,是遮风挡雨的房,是安居乐业的根,是此心安处的港湾,也是每一个人梦想起航的地方。对家,中国人有着特殊的情感。


在“未来之城”河北雄安新区的新居里,在遭受洪涝灾害后修葺一新的群众家里,在上海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刚刚过去的2023年,一串串足迹映照着“家事也是国事”的温暖牵挂。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  编辑:高明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