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易炼红调研省人力社保厅:夯实民生之本 织密保障之网 拓宽创业之路 激发活力之源 筑牢连心之桥 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展现人社担当
2024-01-02 20:53:15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1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按照“四下基层”工作要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调研省人力社保厅时强调

夯实民生之本 织密保障之网 拓宽创业之路 激发活力之源 筑牢连心之桥

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展现人社担当

2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按照“四下基层”工作要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省域实践的大场景谋划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构建共同富裕体制机制上加快探索突破,奋勇争先、奋力打拼、奋发进取,着力打造更多具有人社辨识度和浙江鲜明特色的标志性成果,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展现人社担当。

易炼红来到省人力社保厅值班室,观看“智慧人社”平台、“安薪在线”等应用演示,了解全省打造“浙里无欠薪”品牌情况。


1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按照“四下基层”工作要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在听取全省人社工作情况汇报后,易炼红充分肯定省人力社保厅各项工作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赋予我们“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新定位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新使命,并对浙江高质量做好就业工作、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狠抓落实。人社工作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承担着发展“助推器”、社会“安全网”、民生“连心桥”的重要功能,希望全省人社系统在新的一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干出新业绩、展现新气象。

易炼红强调,要聚焦夯实民生之本,在构建完善高质量充分就业体系上先行探索,深挖激活就业潜能,精准匹配就业供需,持续优化就业服务,全力稳就业、促就业、扩就业,着力破解结构性招工难、就业难,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为抓手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打响“就业创业在浙江”品牌;聚焦织密保障之网,在构建完善高品质共富社保体系上先行探索,更加注重省级统筹、突出精打细算、强化预期引导,健全充分体现劳动、知识、技术、技能等要素的收入分配机制,建设完善共富型大社保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社会保障需求;聚焦拓宽创业之路,在构建完善高水平技能支撑体系上先行探索,打造行业技能生态圈,畅通技能人才培育通道,探索技能创富有效模式,营造技能成才浓厚氛围,让“勤劳致富、以技立业”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聚焦激发活力之源,在构建完善高素质人才服务体系上先行探索,持续擦亮人才引育品牌,不断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加快发展人才服务产业,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引才育才力度,助力一体推动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建设,主动塑造和加速释放“人才红利”;聚焦筑牢连心之桥,在构建完善高质效人社治理体系上先行探索,强化基层人社治理数字赋能,持续深化“浙江无欠薪”行动,树立人社窗口良好形象,以保障大民生来守护大平安、促进大治理。

省领导邱启文、张雁云参加调研。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高明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