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2024第一个工作日,看浙江各地新年新气象
2024-01-02 20:53:15 来源:中国蓝新闻
分享到:

新年伊始,一起来看看,浙江各地有哪些新年新气象!

临近春节,实体商业火起来了。在杭州四季青市场,商户们相继启动了针对零售客户的特卖活动;在海宁皮革城,国潮风格的系列服饰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实体市场有多热闹?一起来看。

杭州四季青新年首个工作日,零售特卖已上线!

元旦假期,四季青市场商户推出针对零售客户的特卖活动,很多零售价格已接近批发价。杭州四季青服装特色街区商户练海建向记者介绍,自己店内的零售类日销售额在两万元左右,过年搞折扣也是想营造过年的喜庆气氛,冲一下销量。

目前,四季青的综合性服装市场也有过半商户开启零售特卖,平均日销量都达上百件。

杭州四季青服装特色街区中纺中心市场部经理徐志强表示,1月10日以后,市场将全面进入特卖阶段,预估在春节前的一个礼拜左右,人流量会达到峰值。

海宁皮革城“国潮风+人工智能”引领消费新热点。

新年伊始,走进海宁皮革城,不少店铺推出了国潮风原创系列服饰,盘扣、刺绣元素加上多巴胺色系搭配,很受消费者欢迎。一位姓潘的顾客对记者说,自己前两天就来买过一次,因为海宁皮革城的服侍款式比较多,价格也比较实惠。

据海宁皮革城商户付婷婷介绍,海宁特色的水貂与汉服元素结合,做出来的祥云图案跟海宁当地的潮水比较相似,寓意很好,很受消费者青睐,像这样的中国风服饰,一天能卖出200件。

除了款式受欢迎,AI软件的运用也让设计师效率大大提高。半个月来,设计师岳岱就设计出了40款原创服饰,不仅效率高,而且AI模特还可以试穿不同款式的衣服,给客户更直观的感受。岳岱向记者介绍,如今的模特利用AI出图,1个小时能出120张左右,客户筛选后的数量大概在60张左右,相较于从前,这样的制作速度基本是提升了15倍以上。

与此同时,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浙江各地多个重大项目纷纷开工签约。


今天(1月2日)上午9点半,杭州上城区举行2024重大项目推进现场会,正式吹响了紧扣“产业突破年”、全力奋战“开门红”的号角。此次上城区集中开工项目26个,计划总投资200亿元,涵盖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商业商务等多个领域。其中产业项目总投资高达80亿元。

坐落于杭州望江新城核心的毛戈平总部大楼项目,将打造以美妆产品开发、品牌运营、化妆培训、时尚发布等为一体的新兴美妆集团,项目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总投资拟超10亿元,将于2026年建成。


绍兴诸暨举行了2024年首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8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涉及智能视觉、航空航天、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诸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袁新江表示,这些项目的开工为打造新质生产力先发地、高水平展现“枫桥经验”发源地靓丽风采注入了澎湃动力。


在嘉兴嘉善县,总投资1亿美元、新建年产3000万套的高端精密轴承及零部件项目签约干窑镇,该项目主要从事高端精密轴承研发、生产、销售,产品广泛用于汽车电子信息产业。干窑镇副镇长钱家承说,项目的引进将进一步推进嘉善轴承产业协作配套、集群高效发展,助力构建全环节全链条发展新格局。

此外,衢州市、嘉兴平湖等地也在新年第一个工作日举行了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  编辑:高明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