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2024一起拼丨马不停蹄 拼下新年“第一单”
2024-01-03 15:30:03 来源:中国蓝新闻
分享到:

image.png

美好生活源于奋斗。新年伊始,浙江卫视推出《2024一起拼》专栏,讲述各行各业拼抢开门红的故事。首先走进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看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们如何“拼”下外贸第一单。

新年第一天,在义乌经商的300多名印度客商和商贸城的商家们,一起展望新一年的合作。

印度客商 吴迪:全部客人来了,就非常好,很开心。

印度客商 尼罗斯:2024年5月份的柜子都已经排满了。

阿科塔在义乌经商多年,主要做饰品外贸生意。新年的头几天是往常生意最忙的时候,一大早,他就忙着连线远在印度的客户,现场挑货、现场砍价。

印度客商 阿科塔:现在最低价格多少?最低价格1.45元,少5分。100单。

这家商户和阿科塔是合作多年的老朋友,为了讨个新年的好彩头,商户让了利,不到十分钟,阿科塔就成交了新年的第一单。

第一单来自新客户,阿科塔很兴奋。乘势而上,阿科塔让员工整理了一份潜在客户资料,业绩要赶超往年,扩大客户群是新年的重点。

吉艾斯贸易公司工作人员 潘苏丹:以前老客就是很单一的,那几个老店返返单就好了,现在新客户过来,我们新的区域也会涉及。

新客户有新需求,而文具、美容美发等用品,阿科塔都比较陌生。他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市场里找货源、谈价格。春节临近,工厂产能跟不上,发不了货。阿科塔决定去东阳找货源。

印度客商 阿科塔:如果我们订50个箱子,他只能给我们送25个箱子。

为了说服工厂,阿科塔把自己的客户资源和新年的计划说了个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交流,终于替客户争取到工厂优先供货。

眼下,常驻义乌的外商已达1.5万人。来自全球各地的客商跟阿科塔一样,马不停蹄接触新客户、采购新产品,为新年第一单奔走。

尼日利亚客商 艾伯希姆:2024年我会努力做更多新的生意。

利比里亚客商 拉依:每天这里都在生产新的货品,给客商带来新的机会。

浙江义乌港务有限公司营运操作部副经理 潘婷:通过我们港区整体的数据来看,义乌的出口外贸还是向上在走,我们也会为出口的货物通关上做一些便利,2024年我们对义乌的市场还是看好的。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