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易炼红调研省司法厅
2024-01-03 23:19:33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1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省司法厅,按照“四下基层”工作要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调研省司法厅时强调

对焦找准使命坐标功能坐标先行坐标价值坐标

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司法力量

3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省司法厅,按照“四下基层”工作要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对焦找准使命坐标、功能坐标、先行坐标、价值坐标,坚定不移推进法治浙江建设,不断夯实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础,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坚守法治为民、服务发展初心,接续拼搏、再创佳绩、再显担当,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司法力量。

易炼红来到省司法厅,走访省委依法治省办和厅有关处室,了解重点产业预防性合规改革国家试点、文化生态领域法治审查工作和县乡合法性审查质效提升改革推进情况。

1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省司法厅,按照“四下基层”工作要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在听取全省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后,易炼红充分肯定省司法厅和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项工作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赋予我们“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新定位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新使命,并对加强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推进法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希望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继续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为浙江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先行先试、探索创新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易炼红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护航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融入三个“一号工程”,围绕推动数字经济、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对外开放等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推进地方行政立法先行探索,全面开展以增值化改革理念提升行政执法质效专项行动,构建形成“基本+增值”的市场化涉企法治服务,把平等保护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合法权益贯彻到司法行政全过程各环节,为高质量发展拓展法治空间、明晰法治轨道;要以更强自觉推动高质效改革,锚定改革新需求、回应发展新问题、提炼基层新经验,纵深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国家试点,进一步推进县乡合法性审查质效提升改革试点,强化司法领域与其他各领域改革综合集成,加快形成引领性改革经验,持续打造首创性改革成果,不断释放集成性改革效应,推动法治领域改革先行先试;要以更硬实招赋能高效能治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在社会治理中的职能优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融入“141”基层治理体系,有力有效推进矛盾纠纷化解,依法依规强化刑事执行,前端前置守牢安全底线;要以更优供给服务高品质生活,全域打造线上线下融合闭环、市县乡村一体化服务的“15分钟公共法律服务圈”,让法治普惠民生、纾解民困、浸润民心,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以更严要求锻造高素质铁军,砥砺忠诚品格,树牢勤廉导向,做到“干净加干事、干事且干净”,加快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司法行政铁军,不断提升司法行政队伍的公信力和美誉度。

省领导邱启文、王成国参加调研。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翁浩浩  编辑:汪浩】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