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第一视点”开年讲创新 浙江如何向新而行
2024-01-03 23:19:33 来源:中国蓝新闻
分享到: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实现经济行稳致远。

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勉励浙江要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

新年伊始,新质生产力在“浙”里蓬勃生长。近日,《第一视点》报道了乌镇实验室先进功能陶瓷材料研究中心的最新突破、蓝箭航天的颠覆性创新以及宇树科技机器狗的迭代升级。

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兰建平认为,拼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拼的就是高能级创新平台的突破性创新。科学技术的每一次突破,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哪个国家率先在关键性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就能孕育未来产业,哪个国家就能够塑造未来发展新优势,赢得全球新一轮发展的新优势。浙江正在进行先行探索,聚焦重点产业集群,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高效深度融合。

拼创新,其实就是拼人才、拼各种高端要素的集聚。兰建平认为,良好的创新生态,需要建立健全三大机制,一是创新链式传导机制,二是资源整合更新机制,三是创新协同激励机制,目的就是充分挖掘创新主体的潜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浙江重任在肩;2024,我们一起拼!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记者 平原  编辑:汪浩】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