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4-01-24 21:48:55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陈金彪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取李占国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听取林贻影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潮新闻讯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1月24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金彪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占国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陈金彪在工作报告中说,2023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服务中心大局强担当,依法履职行权善作为,发挥代表作用聚合力,聚焦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着力助推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围绕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立足高水平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着力护航省域治理现代化;突出人大主要渠道作用发挥,着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对标“四个机关”定位要求,着力提升常委会履职质效。一年来,制定修订地方性法规10件,修改5件,作出立法解释1件,审议法规草案7件,批准报批法规46件;听取审议工作报告52个,对9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开展检查,审查规范性文件128件;作出决议决定8个,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12人次。

陈金彪说,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也是省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省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实干争先,紧扣学思想促践行,持续深化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生动实践;紧扣立良法促善治,加快完善省域法规体系;紧扣重创新抓规范,切实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紧扣强基层固基础,积极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范例;紧扣提本领严作风,全面加强勤廉并重履职队伍建设,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贡献人大力量。

李占国在工作报告中说,2023年,全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讲政治、顾大局,以能动司法服务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促公正、提效率,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勇创新、夯基础,加快推进新时代浙江法院现代化建设;强素质、优作风,努力打造适应现代化建设的法院队伍;重监督、聚合力,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办案质量、效率、效果主要指标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林贻影在工作报告中说,2023年,全省检察机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依法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聚焦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着力以高质效检察履职为大局服务;聚焦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着力以高质效民生保障为人民司法;聚焦“严格依法、公正司法”,着力以高质效法律监督为法治担当;聚焦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着力以高质效自身建设为检察固本,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大会由执行主席高兴夫主持。24日大会的执行主席还有:孙文举、张平、徐小林、张振丰、陈浩、陈伟、温暖、朱重烈、高屹、何中伟、李跃旗、李锋。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