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王浩: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2024-01-26 22:46:57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王浩就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

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潮新闻讯 26日下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长、省安委会主任王浩在浙江分会场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自1月25日起,浙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王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发动、迅速行动,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培训机构和寄宿制学校、春运、大型商场、建设施工、烟花爆竹、涉海涉渔、危化品和工矿、燃气、旅游、特种设备、自然灾害等12个方面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坚持省市县联动、全面排查与重点突出相结合,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无遗漏、无死角、无盲区;在排查中要对突出风险隐患果断处置,该关的坚决关、该停的坚决停,绝不允许带病运行,绝不允许一边在排查、一边还在发生安全事故。

王浩要求,各省级牵头部门要抓部署、抓督查,强指导、强服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明察暗访,重点看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不到位,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到不到位,现场发现问题、交办整改,严肃追责问责。各市县要对本地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逐个“过筛子”,确保一个不漏,依法坚决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各乡镇和村社区要将本地所有风险隐患点“地毯式”全部排摸一遍,逐一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确保排查工作覆盖到辖区的每个主体、每家企业场所、每家沿街店铺。

王浩强调,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强春运安全保障,全方位排查公路、铁路、高速、民航、水运等领域的风险隐患,科学组织交通疏导,严防发生交通事故和大范围、长距离道路交通拥堵;进一步加强景区景点、大型商场、宾馆酒店、城市商圈及大型文娱活动安全保障,加大对重点文旅场所、大型聚集活动的实时监管,扎实做好应急预案备案和各类设施设备安全检查,严防拥挤踩踏、设施失灵等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突发情况预警及时、反应快速、指令畅通、落实到位、处置有效。

王浩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隐患不排查、问题不整改就是事故”“隐患没有排查出来是失职、排查出来没有整改是渎职”,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更加严格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现场工作责任,推动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

徐文光、卢山、张雁云、胡伟、李岩益、杨青玖、柯吉欣、尹学群、姚高员、汤飞帆出席。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