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01-26 22:46:57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1月26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潮新闻记者 魏志阳 姚颖康 摄

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易炼红讲话 王浩廉毅敏刘捷等出席 通过各项决议

潮新闻讯 使命任务催人奋进,此时不搏更待何时。1月26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金彪主持。大会执行主席易炼红、高兴夫、吴晶、刘忻、赵光君、暨军民、鲁俊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王浩、廉毅敏、刘捷、彭佳学、王成、傅明先、徐文光、邱启文、王成国、赵承、王文序、孙文举、卢山、张雁云、胡伟、李岩益、杨青玖、柯吉欣、王昌荣、陈小平、蔡秀军、成岳冲、陈擎苍、张学伟、叶正波、尹学群、李占国、林贻影、巴谋国、卢斌、潘守勇、杜长余、任少波、杜江峰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黎明、史济锡,老同志柴松岳、吕祖善、周国富、乔传秀、熊建平、李卫宁、李学忠等。

大会以按表决器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23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全省和省级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行法定之责、议全局之事、献务实之策,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开得圆满成功,开出了高举旗帜、凝心铸魂的好效果,开出了团结民主、群策群力的好氛围,开出了实干笃行、奋勇争先的好气象。

易炼红指出,2023年,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实干争先,迈出了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坚毅步伐,打开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现经济稳进向好的生动局面。全省各级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对标看齐铸忠诚、见行动,服务大局出实招、显担当,依法履职提质效、展作为,勤廉并重强自身、增活力,与时俱进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易炼红强调,站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再出发的新起点上,唯有找准坐标、锚定航向,坚定信心、万众一心,方能不负殷殷嘱托、不负人民期待、不负寸金光阴。“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是方向坚定的奋进征程,必须淬炼忠诚、紧跟追随,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见实效”;是爬坡过坎的蝶变历程,必须提质增能、激发活力,始终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以硬功夫践行“硬道理”,以跨栏跑提升“加速度”,以浙江的“稳”“进”“立”为全国大局多担当多贡献;是坚守初心的赶考行程,必须依靠人民、造福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让全省人民更加踊跃投身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更好共享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成果;是争先创优的竞奔赛程,必须敢作善为、勤廉并重,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纵深推进自我革命省域实践,拿出敢为天下先、勇闯新蓝海、永远立潮头的胆识气魄,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浙江大地蔚然成风。

易炼红强调,今年是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方面要主动为人大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切实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发展胜势。人大代表要密切同人民群众联系,珍惜人民信任、不负人民重托,在为民代言、为民履职、为民服务中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应有的风采。

易炼红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团结奋斗,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为浙江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