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易炼红会见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布朗一行
2024-01-26 22:46:57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image.png

1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在杭州会见了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布朗一行。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潮新闻讯 1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在杭州会见了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布朗一行。

易炼红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布朗总理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安巴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重要合作伙伴,这些年来两国政治互信历久弥坚、务实合作富有成果、人民友谊日益加深。总理阁下这次访问中国,把浙江作为重要一站,充分体现了对推动发展贵国和浙江省友好关系的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在浙江工作时为浙江量身制定了“八八战略”这一省域发展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20年来指引浙江发生了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精彩蝶变,经济实力迅速提升,城乡秀美如画,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特别是去年成功举办了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浙江和安巴交流密切、合作务实,取得了丰硕成果、结下了深厚友谊。当前,中国正在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为浙江和安巴合作带来了新机遇。浙江愿与安巴进一步深化交流,一道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进经贸互惠,在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清洁能源等领域加强合作;深化人文交流,深入开展文化演出、青年论坛等活动;加强旅游合作,在设计旅游航线、打造精品项目等方面积极探索,给两地人民带来更多福祉,让两地人民更加相知相亲,为中安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布朗感谢浙江的热情接待,对浙江在“八八战略”指引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瞩目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浙江是中国最有活力的省份之一,在推动中国和安巴关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这次到浙江访问,将更加有助于我们亲身感受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也有助于让大家进一步深化对安巴的了解,为深化两国双边关系打下更为坚实基础。近年来,安巴经济社会实现了快速发展,我们希望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将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学习借鉴浙江高质量发展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与浙江交流交往,在共建“一带一路”大背景下,深化数字经济、交通旅游、教育科技、医疗卫生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实现更可持续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携手推动安中关系再上一个新台阶。

安提瓜和巴布达外交农业贸易和巴布达事务部长格林、卫生健康社会转型和环境部长约瑟夫、驻华大使斯图亚特-杨,省领导邱启文、卢山,中国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张艳玲参加会见。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