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年度人物揭晓
2024-01-27 15:37:59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刚刚过去的一年,有哪些人、哪些事给你留下过美好记忆?1月26日晚,省委宣传部、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的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获评人物站上舞台,让人再度想起难忘的2023,他们也共同构成了浙江的年度“最美风景”。

此次评选活动自去年10月启动,经各地各部门推荐、组委会审议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名个人(集体)为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他们中,有让下姜村走上“深山药谷”致富路的科技特派员俞旭平,有让村民变身“艺术家”的大学教授丛志强,有38年坚守急危重症最前线的赵雪红,有冲在一线、与火争命的逆行者张方军,有引领“尖刀团队”在数据迷宫里追凶的经侦专家蒋益群,有帮助8000多名孤独症患者寻找希望之光的胡温中,有31年播撒“航天梦”的科普教育工作者姚爱英,有纵身一跃跳江救人的外卖小哥彭清林,有将大爱传递到非洲的第19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有创亚运参赛史最佳战绩、居中国游泳金牌榜首的杭州亚运会浙江游泳冠军团体。

此外,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小青荷”获评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特别致敬人物。纪建松、徐铭恩、房敏杰、王艳、马義超、王振祥(已故)、汪玉成、俞明德等获评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提名人物。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颁奖仪式增加了“骄傲寄语”环节。“时代楷模”钱海军、万少华、上柏住院部医疗队代表喻永祥,往届“浙江骄傲”人物、行业“最美”人物杨光照、徐琴、吴菊萍等人来到颁奖晚会现场,真情寄语获奖者,让“最美”精神薪火相传。

颁奖仪式现场,“浙江骄傲”组委会创设的“最美正能量传播”活动留念数字徽章及数字证书也正式发布。数字徽章设计成一双手抱握成爱心形状,象征着温暖、感动、振奋和致敬;数字证书镌刻着每一位“最美正能量传播者”独一无二的数字编码。此前开展的“最美正能量传播”活动,鼓励全民通过网络分享骄傲人物事迹。参与过“最美正能量”传播活动的用户,进入活动页面即可领取数字徽章、证书。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王璐怡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