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擦亮“千万工程”金名片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4-01-27 15:38:39 来源:中国蓝新闻
分享到:

image.png

连日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省委宣传部联合出品,浙江广电集团浙江卫视承制的三集系列纪录片《千万工程》,在浙江卫视和各大网络平台热播。纪录片全景展现20年来浙江乡村的蝶变,收获各方高度评价。

省两会期间,来自安吉鲁家村的省人大代表裘丽琴专门收看了纪录片《千万工程》,在片中看到家乡20年的巨变,她感到十分自豪。

省人大代表 裘丽琴:我特别自豪,因为之前我们是治理环境,现在我们是卖风景,把我们的环境已经打造得是城里人向往的地方,应该说“千万工程”使我们浙江农村老百姓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我省要加快绘就“千村引领、万村振兴、全域共富、城乡和美”新画卷。而纪录片《千万工程》里,一个个重塑乡村“颜值”,挖掘乡村“价值”的故事,也引发了代表们对如何继续擦亮“千万工程”金名片的思考。

省人大代表 沈希:作为农林高校,要发挥好高校的人才、科技、生态、产业、文化赋能的优势,助力“千万工程”有力有效地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省人大代表 胡虹芳:我希望可以通过对我们农创客的政策支持、金融扶持,还有人才技术方面的支持,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加入到我们的“千万工程”的建设中来。

纪录片展现了浙江近百个村庄,在“千万工程”引领下,从美丽生态到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也引发了各地群众的共鸣。

龙游县溪口老街青年创客 姜鹏 :我也想通过我们创业者的故事能够吸引更多的创客来到乡村,因为我们的乡村还是需要更多的年轻力量。

宁波鄞州区下应街道湾底村党委书记 蔡国成:我们将继续以“千万工程”为引领,把我们村建设成为高质量产业引领 ,高品质城乡融合 高水平共同富裕的和美乡村样板 。

桐乡市濮院镇油车桥村文化专管员 高佳林:“千万工程”里面也有很多文化工程,对我们触动也是很大,希望以后为老百姓作出更好的文化建设。

桐乡市濮院镇油车桥村村民 朱学红:“千万工程”实施以来,就是给我们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余杭区径山镇小古城村村民 林加新:我深有体会,也很感慨。我作为小古城村村民的一份子,也是经历者,我们小古城村的各项项目和环境建设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截图

纪录片《千万工程》获得中国纪录片网首页推荐

纪录片《千万工程》在Z视介、中国蓝新闻客户端、美丽浙江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全国各大卫视展播。节目播出后,得到央视、新华社客户端、光明日报、总局广电新媒体联盟所属各地广电客户端和新媒体账号转发推送。截至1月25日17时,#纪录片千万工程#相关话题总阅读量超6000万。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中国蓝新闻记者 成立刚 汤嘉旸 卢嘉玺 邵丰年 蓝媒联盟·湖州台 嘉兴台 桐乡台 海盐台 余杭台 龙游台 鄞州台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