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浙江日报评论员:勇当先行者 谱写新篇章 昂扬再出发
2024-01-27 15:39:49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1月26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潮新闻记者 魏志阳 姚颖康 摄

勇当先行者 谱写新篇章 昂扬再出发

——热烈祝贺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省人大代表胸怀大局、心系民生,行法定之责、议全局之事、献务实之策,有力彰显了实干争先、砥砺奋发的精神风貌。我们向与会代表致以崇高敬意,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再出发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高度评价过去一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通过了《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为浙江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汇聚起磅礴力量。

2023年是浙江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大事要事盛事喜事不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浙江考察指导,赋予浙江新定位新使命。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拓进取、奋力拼搏,有效应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多重挑战叠加的严峻考验,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惊艳世界,“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更加精彩、更为出色。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再出发之年。关键之年,当有关键之为。如何紧扣新定位新使命,以浙江的“稳”“进”“立”为全国大局勇挑大梁、多作贡献,本次大会制定了任务书、路线图,汇聚了广泛共识,需要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砥砺同行,把美好蓝图化为生动现实。

牢记嘱托,实干争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发表重要讲话,为浙江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见实效”,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人民的殷切期盼,化作感恩奋进拼经济、全力以赴谋共富的强大动力。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全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三个“一号工程”为总牵引,深入实施“十项重大工程”。要继续打好“创新牌”、吃好“改革饭”、走好“开放路”,重点围绕10方面工作,抓住迭代“8+4”经济政策体系、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深化“千万工程”、深化公共服务“七优享”等关键环节,塑造科技创新优势,深化深层次改革攻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撑浙江发展爬坡过坎再上新台阶,用浙江的“绿”“富”“美”为中国式现代化增添颜色。

坚定信心,熔铸合力。前行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直面繁重复杂的任务,稳人心、强信心,不断激发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必能稳驭“浙江舰”劈波斩浪。疾风知劲草,各级党委、政府要将先行争先当作广大干部勇担当善作为的试金石、磨刀石,强化勤廉并重、干净干事导向,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科学谋、踏实干、大胆试,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效汇聚社会信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省人代会作出的安排部署和目标任务,努力转变作风,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更好地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让浙江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切实履职,激发优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民主制度。今年是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全省各级人大组织要以回望70年历程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全面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监督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广大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以百姓之心为心”,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在为民代言、为民履职、为民服务中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应有的风采。

回望征途千山远,翘首前路万木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扣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势不可挡的精气神,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昂扬再出发! 

【来源:潮新闻  作者:浙江日报评论员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