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新春走基层丨抱团拓市场 织里童装合力开辟出海通道
2024-01-27 21:37:15 来源:中国蓝新闻
分享到:

image.png

湖州的织里童装占据国内近七成市场份额。新一年,当地不少童装企业打算进军海外市场,但面对从未涉足过的外贸业务,该如何找到突破口?

这段时间,湖州吴兴区商务局里经常出现新面孔,大多是织里镇做童装的商户。这位负责人接到了一张澳大利亚的订单,年前就要发货,但她以前从来没有做过外贸。

湖州全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李艳:我们不知道如何去订柜,什么时候去出货,需要什么材料。时间非常紧张。

为了摸清童装内销转外贸的需求,商务部门与镇政府组成联合调查组,对1.4万家大大小小的童装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走访中,大家发现,原来织里只有一成左右的童装企业做外贸,但这个数字从去年开始,就快速攀升,不少企业开始涉足跨境电商。

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党委副书记 何良:国外相关的一些政策的获取、信息的获取,都是存在短板和弱项的,这些我们也做了很多的尝试。

为了帮助企业尽快摸到跨境电商的门道,当地召集有外贸经验的企业成立了“海外贸易协会”,按产业链各环节分工,给外贸企业出谋划策。前不久,协会刚刚组织了一场对接会,从杭州请来了跨境电商平台负责人,解答大家的共性难题。

湖州全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曼尔:会有询盘的、打样的、寄样的,各方面运营的成本都在的。不能马上发生交易的,成本就稍微高一点。

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成本问题,平台负责人建议,统一打织里的童装区域品牌,抱团出海,降低推广成本。

会议刚结束,区童装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立马筛选有合作意向的企业,并翻出月初去香港参展时当地平台给到跨境电商的扶持政策。

湖州市吴兴区童装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 朱佩:每一家企业,我们都整理出来了,我们也想要说是不是效仿那边的政策,给我们童装企业一些实在的优惠。

与此同时,“海外贸易协会”还在同步梳理物流和货代资源,形成一套较完备的出海资源链,供当地童装企业参考选用。

湖州市吴兴区织里童装商会海外贸易分会会长 胡冰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一起把织里童装区域品牌做好。

眼下,吴兴区还将统一调度各部门,对区域品牌打造、外贸人才培育、物流仓储设施建设等逐条拿出解决方案,一同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记者 何锦程 唐建翎 湖州台  编辑:汪浩】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