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第一视点·微影像丨杭州翠苑一区小小九曲池牵动书记的心
2024-01-27 21:37:15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image.png

杭州翠苑一区小区里的九曲池。潮新闻记者 魏志阳 摄

杭州翠苑一区小区里的九曲池。潮新闻记者 魏志阳 摄

2003年4月12日,正是乍暖还寒的季节。

“习书记都说了什么?”听说当天省委书记来社区调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工作,杭州市西湖区翠苑一区的居民们充满了好奇。

“习书记啊,要我们先把小池塘整治好!”社区干部答。

1984年,翠苑一区建成,连带着簇簇新房子一道出现的,还有南北长约100米、宽度6至20米的九曲池。那时,小区配水系是很稀奇的事,可随着时光的推移,没有雨污分离的九曲池,渐渐变得浑浊,长出杂草。再加上一米多深的池塘周边没有防护措施,家长们总是提心吊胆。

没想到,这件小事被省委书记盯牢了,还管了;不仅管了,还管得特别认真。

一个多月后,习近平同志又一次来到翠苑一区,参加社区党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座谈会。两个多小时的会议最后,他问:第一次来看到的门口那个池塘整改了没有?

在省委书记的“督阵”下,社区动了真格,对池塘进行清污整治,九曲池再次成为小区的一道风景。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魏志阳 拍友 冯晨晨  编辑:汪浩】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