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政法统战公安省直机关党建和党校工作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
2024-01-29 22:20:47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政法统战公安省直机关党建和党校工作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

潮新闻讯 29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复信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分别听取我省政法工作情况和《浙江省政法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起草情况、统战工作情况、公安工作情况、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省委党校工作情况汇报。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守牢安全底线是政治、是大局、是情怀、是职责,敲响警钟、拧紧发条,真正重视起来,把牢安全生产关口;补齐短板、堵上漏洞,有力开展行动,深入基层末梢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无死角风险隐患排查,务必做到全覆盖无盲区、真落实真到位;严密制度、压实责任,全面提升能力,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确保全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省政法队伍以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主线,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有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高站位擦亮忠诚底色、更强担当维护社会稳定、更大力度促进公平正义、更实举措推动改革攻坚、更严要求锻造勤廉铁军,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导向引领、加强人才建设、激励担当作为,引导推动我省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努力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锻造精品工程、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方面取得更多硬核成果,加快培育卓越工程师、“数字工匠”等队伍,提升工程师的职业认同和荣誉感,高质量打造浙派工匠金名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交通大学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的重要复信精神,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两地青年交流,推进“浙江文化金名片”海外传播工程,持续打响“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在深化经贸合作中扛起更大担当、搭建友谊桥梁中贡献更多力量、推动文明互鉴中展现更美形象。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推动全省统一战线在凝心铸魂中不断增强政治引领力,在赋能添力中不断增强使命向心力,在奋进争先中不断增强变革创造力,在强基固本中不断增强队伍战斗力,全面打响“之江同心”思想政治引领品牌,扎实推进“同心共富”工程,着力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争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先行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推动全省公安战线认真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一体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在强化政治建警、防控风险隐患、推动警务改革、彰显“三能”形象上聚焦用力,放大基层治理新优势、展现为民服务新担当,既从严治警又从优待警,高水准保安全、促发展、强改革、抓队伍,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推动省直机关加强对党忠诚教育,以机关党建促进事业发展,扎实开展“基层党建争先攀高行动”,持续推动机关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不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在政治忠诚、服务大局、夯基固本、勤廉建设上展现机关党建新作为,加快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机关党建高地。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不动摇,坚守初心永葆绝对忠诚,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与时俱进提升办学质效,从严从紧强化自身建设,从严从实抓校风,持续抓好教学质量、科研质量和人才队伍质量,全面打造基本培训浙江样板,加快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红色学府示范党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翁浩浩  编辑:汪浩】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