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王浩调研杭州海关: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再上新台阶 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2024-01-30 22:12:45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王浩在杭州海关调研时强调

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再上新台阶

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30日上午,省长王浩来到杭州海关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希望杭州海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海关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以改革创新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奋力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再上新台阶,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王浩首先来到杭州海关指挥大厅,听取杭州海关发展情况介绍,考察跨境商品质量监测平台,并通过视频系统详细了解舟山金塘大浦口集装箱码头海关监管现场、杭州国际邮件处理中心钱江海关邮检作业现场的实时工作情况。他还来到杭州海关统计处,了解海关预测预警气象站平台有关情况,向全体工作人员拜个早年,致以美好祝福。

王浩对海关总署和杭州海关长期以来给予浙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杭州海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忠于职守、勇于担当,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成功举办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浩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三个“一号工程”为总牵引,深入实施“十项重大工程”,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海关处在对外开放的最前沿,担负着守国门、促发展的职责使命,做好海关工作意义重大。希望杭州海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海关职能作用,全力以赴稳外贸,服务全省打好外经贸“稳拓调”组合拳,更好助力海外仓、数字贸易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帮助企业扩大中间品贸易,进一步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性。要全力以赴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围绕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深入开展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加快提升监管智能化水平,实施更多通关便利措施,降低通关成本、提高通关效率。要全力以赴推动高水平开放平台建设,积极探索、力争推出更多制度创新成果,全力支持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建设,为全省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提供坚实支撑。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高明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