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新春走基层 | 揭秘“我们的村晚”台前幕后
2024-01-30 22:12:45 来源:中国蓝新闻
分享到:

2月2日,2024“我们的村晚”将在绍兴柯桥举行,今天正在进行第一次现场彩排。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浙江广电集团共同主办,主场设在柯桥的新围村文化礼堂。新春走基层,跟随记者去彩排现场,揭秘台前幕后的故事。

记者 包渊琦:这里是绍兴柯桥的新围村文化礼堂,在我身后,2024“我们的村晚”正在现场进行第一次彩排。

今年的村晚将充分结合龙年元素,开场秀《龙腾四海》,集结平湖九彩龙、奉化布龙、开化香火草龙等浙江特色舞龙进行表演。彩排现场,绍兴手舞龙、柯桥福龙上下翻腾,大家精神饱满,一遍遍磨合。

绍兴新昌县小将镇南洲村文化礼堂负责人 胡炎彬:我们20多个小朋友作为开场舞的一部分,让整个节目更加天真可爱,更加热闹。

绍兴柯桥区福全街道龙尾山村女子舞龙队队员 姚秋红:我们村有龙文化的传统,受邀参加“我们的村晚”,我们每个队员都很开心,现在每天都在排练,天天排练到很晚。

现场,记者了解到,整台村晚不仅挑选全省最具地方特色的表演,也通过时下新潮的表达拉近和观众的距离。近期热门的“科目三”,也被搬上村晚舞台,上演南北斗舞,22位平均年龄超60岁的嘉兴广场舞大妈们,展现霹雳舞、太空步等一系列舞蹈,现场还将挑战温州小英夫妇的曳步舞。

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杨溪村文化礼堂负责人 周志英:他们舞台经验肯定很丰富的,我们有压力,我们也要跟他们比一比。现在“科目三”网上最火了,我们中老年也要向年轻人学习,感觉自己都变年轻了。

据了解,“我们的村晚”已成功举办了八届,今年的村晚将乡土性、真实性和原创性高度结合,还将首次在海外设置分会场,通过现场连线方式,让“我们的村晚”走出国门,海内外共享家乡文化。

2024“我们的村晚”总导演 张晓峰:给观众呈现一台充满土味、文化味、浙江乡村文化味的村晚。当然喜庆、祥和、热闹是我们的宗旨。另外,通过晚会展现浙江文化礼堂的建设成果,新的一年带来希望,带来活力。

据了解,2024“我们的村晚”将于2月8日晚8点在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首播,中国蓝新闻客户端及Z视介同步直播,浙江卫视适时重播。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  编辑:高明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