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王浩走访慰问驻浙部队武警官兵消防救援队伍和退役军人困难群众老党员 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2024-02-02 22:17:29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王浩走访慰问驻浙部队武警官兵消防救援队伍

和退役军人困难群众老党员

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潮新闻讯 农历新春佳节即将来临,2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前往湖州市走访慰问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湖某部、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部、南太湖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和退役军人、困难群众、老党员、社会福利中心,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湖某部、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部,王浩先后参观部队军史陈列馆、综合训练楼和研修室,观看装备展示,深入了解部队发展历程,详细询问官兵训练、学习、生活等情况。王浩说,刚刚过去的一年,驻浙部队和武警官兵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浙江人民感谢你们。新的一年,希望广大官兵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保持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继续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在强军路上实现新的更大作为,为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浙江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保障部队建设,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军地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官兵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当好驻浙部队的坚强后盾,共同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在南太湖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王浩看望慰问一线指战员,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出色表现点赞,希望大家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强化底线思维,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全面推进消防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王浩十分牵挂退伍老兵和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退役军人朱永江今年已经95岁高龄,近期因意外摔倒卧床养病。王浩来到他的家中,详细询问生活、就医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关心照顾好老战士,倾心倾力做好服务,让他和家人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王浩上门走访了老党员刘华功家和残疾人严鑫家。王浩给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关切地询问家庭收入来源是什么、社会保障如何、看病就医是否方便、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勉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态度,积极应对困难,坚定生活会越来越好的信心。他对当地负责人说,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要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厚植为民情怀,倾注真情实意,切实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在湖州社会福利中心,王浩向住养在这里的老人们拜早年,祝他们健康长寿。他还走进照护专区,详细了解老人们的饮食起居等情况,要求全面推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加快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全面协调发展,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