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省委举行浙江论坛报告会 易炼红主持 李云泽作专题报告 王浩出席
2024-02-06 20:01:13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对金融工作本质规律和发展道路的认识,全面增强金融工作本领和风险应对能力,省委6日下午举行浙江论坛报告会。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云泽围绕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作专题报告。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报告会。

专题报告中,李云泽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金融强国、构建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做好金融“五篇文章”、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强化央地监管协同等方面作了深刻阐述。报告内容丰富、系统透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当前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启示性,对我省领导干部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推动金融强国决策部署在浙江落地落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易炼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高度,对金融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尤其是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从中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易炼红强调,要紧扣“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坚决锚定“高质量”,切实守好服务实体的“本分”,牢牢把握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扎实推动金融优服务、促改革、防风险,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省域实践,加快建设金融强省。要切实扛起“硬责任”,充分发挥省委金融委员会和金融工委作用,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金融干部人才队伍,积极培育和弘扬中国特色金融文化,坚决当好金融工作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见实效”。

在杭副省以上领导干部、副省以上老同志,在杭省部属各单位副厅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高明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