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第一视点·读图丨光影流转,照片里的春节故事
2024-02-08 11:54:07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过去,山多地少的横坎头村,一穷二白,连条像样的水泥路都没有,很多人家住着破旧的泥瓦平房。

2003年1月29日,习近平同志牵挂着老区群众,赶在除夕前进山看望慰问。春节后他回信勉励横坎头村,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此后,横坎头村发展红色旅游、绿色农业等,目前村民年人均收入已突破5万元。

如今,村道宽阔平坦,村民回家过年,汽车直接开到家门口。

2005年1月26日,春节前夕,习近平同志专程赶赴长广煤矿调研慰问。当时的长广煤矿,面临资源枯竭、效益下降、职工安置等重重难题。

春节考察后,在省里支持下,先后解决了住房改善、职工再就业、家属工社会保障等10余项突出问题。

戴月明夫妇是长广煤矿的老职工,一家十口曾挤在70平方米的宿舍内;2006年,夫妻俩搬进崭新的安置房,告别蜗居生活。

2006年1月14日,习近平同志前往衢州看望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姜水英是衢州市原棉织厂的挡车工,在岗位上默默奉献,成为上世纪90年代“全国先进女职工”代表、省劳动模范。2007年从衢州市环卫处退休后,姜水英还经常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苍南是2006年的“桑美”台风正面登陆之地。习近平同志三次深入受灾较重的金乡镇,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调研灾后重建工作。

2007年春节前夕,灾民喜迁新居,时任温州市领导带去省委书记专门发来的贺电。如今,村民还在努力打造更美好的家园。

2007年1月23日,习近平同志在庆元县走访慰问期间,看望下岗困难职工胡小红。

当时,胡小红身患重病,家里还有87岁的父亲和70多岁的母亲需要照顾。习近平同志关切地询问她疾病治疗等情况,勉励她战胜疾病,克服困难,鼓起生活的勇气。

如今,胡小红基本痊愈,开了一家杂货店,日子越过越红火。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