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新春走基层丨冰雪游火了乡村
2024-02-09 16:15:19 来源:中国蓝新闻
分享到:

image.png

中国蓝新闻讯 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一起走进临安大明山,看当地如何把冰雪资源变成“热经济”。

滑雪者:很刺激,没有北方那么冷,舒适度比较高。

最近,“尔滨”爆火,距杭州市中心200多公里的临安“大明山滑雪场”热度也持续飙升。营业半个多月来,游客已突破3万人,同比增长15%。

徐新,负责大明山旅游开发的“山大王”,经营滑雪场已有十多年经验。趁着当下这股“冰雪热”,徐新原本想打造专业雪道吸引游客。为此,他曾专门跑东北取经,可一圈调研下来,他发现南北方的滑雪市场有很大不同。

杭州临安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新:去北方滑雪这些人群他是有一定滑雪基础的,但是在我们这里基本是来感受,来体验一下。我们当时定位家门口的滑雪场。

针对南方游客对冰雪“初体验”的需求,徐新在雪场里设计了国风、咖啡等互动区。今年,他正在策划冰雪“音乐节”,让流行乐队来领唱,舞团在雪地上热舞。第一次开唱就吸引了很多年轻人。

杭州大明山风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策划部经理 童涛:宋韵的一些文化,然后还嫁接一些汉服。再结合我们自己本身大明山的形象来做一些内容输出,没想到这么火。

打响第一炮后,徐新决定趁热打铁,将音乐节持续办下去。新一轮报名活动已有一万多人参与,预计今年客流量能达14万人次。山顶爆火的人气,也让山脚下的湍口镇看到新机遇。

陈璐,90后,去年她看准了家乡的温泉资源,投资了这家温泉民宿。可刚起步就碰了壁,一个冬天下来,卖了不到1000张票。

杭州泉兴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璐:我们刚进驻的时候没有打开这个市场的状态,游客泡好温泉以外,没有其他可以玩的。

雪场的爆火让陈璐坐不住了。今年,在当地文广旅局牵线搭桥下,她推出了“温泉民宿+大明山滑雪”套票,并增加露营、围炉煮茶等热门产品,一开票卖出3000多张。眼下,陈璐有信心,准备再开一家新店。

杭州泉兴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璐:要做一个跨越式的递进了,我们一定要做到一炮打响。

如今,山脚下越来越多的民宿主与大明山滑雪场达成了合作。这个冬季,滑雪加温泉,已累计吸引游客23.7万人次,拉动消费超2亿元。


杭州临安区文广旅体局文旅指导科副科长 叶杏霞:冰雪季节,大明山景区,汤口温泉景区结合起来做一些线路。鼓励我们临安的民宿的整体发展、品质提升,让我们的游客喜欢这里、留得下来。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