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趁现在,共奔赴
2024-02-10 15:03:08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2月8日,游客在西溪湿地拍摄花灯。新华社记者 翁忻旸 摄

潮新闻讯 零点的钟声响起,那是大家翘首以待的讯号,甲辰龙年的脚步已至:

在万家灯火、举杯同庆之时,年复一年,回家过年依然是中国人最朴素最热诚的愿望;人们从天涯海角回到故乡,无论“citywalk”还是跨越山海,身边的风景总让人心驰神往;而岁时更替,很多人也在此时暂停一年劳碌,渴望小憩,期待重启。

龙,自古至今便是中国人至高的情意结。这个龙年,一个集合了三条龙的“龘”字火了。它的音同“达”,形容的正是群龙腾飞的样子。飞龙在天、有龙则灵,潮新闻也在辞旧迎新之际对你发出邀约,让我们一起奔赴甲辰龙年!

趁现在,奔赴山海!

2月9日,游客在哈尔滨中央大街游玩。新华社记者 刘赫垚 摄

2024开年第一热城,莫过“尔滨”。当冰雪大世界的DJ“左右哥”踏出欢乐的节奏,街上挤满大开眼界的“南方小土豆”,冰城之旅既梦幻,又接地气。“尔滨”拿出了最大的诚意,让游客感觉到窝心与被尊重,靠的可不只是一盘凹造型的冻梨。

泱泱中华,悠悠千年,“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有人说,2023是“重返世界”的一年,那么2024,我们热情邀请你,再次一起奔赴山海——

今年春节长假,最火旅游目的地莫过北京、上海、广州、三亚、西安……总得去观观首都气象,踏踏繁花之城,叹叹老广美食,畅游蓝天碧海,感受赓续文脉;

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相继送上免签大礼包,总得去晒晒热辣辣的阳光、松松紧绷绷的筋骨,见证中华传统文化在世界的交融;

更远处,正如董宇辉所言,“当你背单词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当你算数学时,南太平洋的海鸥正掠过海岸;当你晚自习时,地球的极圈正五彩斑斓;但少年,梦要你亲自实现,世界你要亲自去看。”

再不动身就老了,一辈子我们总得有一次远行,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与美好不期而遇,也拓宽生命的尺度。

当然,我们心中最眷恋的那片山海,永远是故乡。新岁将至,在或近或远处总有期盼和等待。趁现在,一起奔赴山海,朝着我们心之所往。

趁现在,奔赴内心!

1月6日在上海影视乐园(车墩影视基地)拍摄的电视剧《繁花》中的至真园酒家的内景。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2024开年第一热剧,莫过《繁花》:黄河路上摩肩接踵,排骨年糕卖到脱销,显示出十足的后劲。有人言,与其说我们追捧《繁花》,不如说我们是向往剧中那个“90年代”:普通市民阿宝凭借奋斗、智慧与一点好运气,鱼跃龙门为叱咤上海滩的“宝总”,成为时代浪潮中耀眼的“弄潮儿”。

当我们回归现实,面对不确定的当下,面对硝烟丛生的世界,一些人的内心难免摇摆,甚至困厄。“一时失志不免怨叹,一时落魄不免胆寒”,闽南老歌如是唱道。

事实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辉煌,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迷茫。无论哪个年代,无论人生的哪个阶段,委屈、不甘、内耗是再正常不过的情绪,而平凡才是人生的常态。

但奔涌的大潮离不开每一朵细小的浪花,历史正是由每个普通人书写,你我的作为也关乎时代。正如知名评论家吕永林所说:“普通并不意味着丧失生命的完整性。普通人亦可保有其‘充沛的元气’,呈现其明亮未遮的模样,乃至拥有与之相应的生命天地。”

所以我们建议,趁现在春节当口,万家灯火团圆、手边营生暂停之时,也留一份独处的时间给自己,细细梳理一年得失,不回避困境难题——有时,能提出正确的问题就是答案本身。

新的一年,如同节前洒扫庭除、将居所粉饰一新,我们的内心也需要在此刻,得到一次澄净,获得新的圆满。趁现在,一起奔赴内心,敢起飞才可逆风翻盘,龙行九天。

趁现在,奔赴未来!

2月9日,游客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新市古镇灯笼长廊观赏游玩。

“龙行龘龘,欣欣家国”正是央视龙年春晚的主题。一个“dá”,是显达,是发达,是通达,更是前进的马蹄声哒哒不停。因此我们也邀请你在新一年,共赴未来!

身处浙江,今年3月1日,《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将正式施行,惠及浙江1034万户市场主体。作为民营经济大省的浙江,此次立法,更是一次“优等生”的再出发;民生保障步履不停,许多浙江人也感觉,享受到的实惠更多了,幸福感更高了。

立足中国,习近平主席在2024年的新年贺词里提到,“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孩子的抚养教育,年轻人的就业成才,老年人的就医养老,是家事也是国事,大家要共同努力,把这些事办好。”生活在这片土地,我们每个人鼓足信心、披荆斩棘,定将收获“心情愉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未来!

放眼世界,虽然还有一些地方处在战火硝烟之中,但和平和发展永远是主旋律。共建“一带一路”十年,中国“朋友圈”不断扩大,这也为中国人铺就探索天地的“新丝路”。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趁现在,我们不妨把心胸打开,以人类命运为怀,拥抱世界,奔赴未来。

“而今尘尽光生,照破青山万朵。”龙年,潮新闻衷心祝愿你,如龙入云,龙马精神!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